万得财经周刊:A股政策底到来
2018-10-21 07:59:00 来源:搜狐财经

原标题:万得财经周刊:A股政策底到来

来源:Wind金融终端 移动APP

聚焦

《剑指股权质押!监管层、国资机构、地方政府集体“排雷”》

A股持续调整,导致上市公司股权质押以及资金压力上升,因此地方政府、地方国资、银保监会、证监会等纷纷出手为上市公司解压减负。

《数据透视A股上市公司股票质押现状》

Wind数据显示,截止10月17日,两市共有2422家上市公司大股东存在股权质押未解押,占全部A股68.2%。质押总股数5984.73亿股,较2018年初总质押4197.03亿股出现增长,但仍不到A股市场总股本的10%,风险总体可控。

《赵丽颖冯绍峰结婚,二人背后资本图谱超出想象》

10月16日,赵丽颖冯绍峰在女方生日当天宣布结婚,消息引“爆”了微博和微信朋友圈。两人均为一线明星,与14家公司有股权关系,其中媒体公布女方2017年收入上亿,二人背后的商业图谱不容小觑。

国内股市

《历史罕见,监管层集体力挺A股!》

周五(10月19日),国务院副总理刘鹤、央行行长易纲、证监会主席刘士余、银保监会主席郭树清集体力挺,助力金融市场。机构分析,A股正处于战略配置机遇期,应理性看待短期波动。

《沪伦通渐行渐近,200亿市值、300万参与门槛》

10月12日,中国证监会正式发布《上海与伦敦证券市场互联互通存托凭证业务监管规定(试行)》,沪伦通的监管规定正式落地,自公布之日起施行,此前在8月底发布了征求意见稿。

《A股公司年内买理财超1.2万亿,三季报预喜占比逾7成》

理财收益率持续高位,A股公司购买理财积极性不减。Wind数据统计,2018年以来,已有1185家A股公司购买理财,累计购买规模1.23万亿元,同比去年增幅20.37%。截至目前,今年以来涉及购买理财产品的A股上市公司中,有724家已发布了2018年三季报预告,预喜比例超过7成。

《险资“选美”标准曝光,“超跌价值股”名单请收好》

业内认为指出,险资钟爱个股一般具有如下特征:“股价创三年来新低、股价跌幅超过60%至80%、业绩基本面较好”。

产业

《大项目密集落地,铁路投资有望冲刺8000亿》

10月17日,中铁总启动史上最大规模复兴号集中采购招标,总计1455辆!Wind注意到,进入10月,全国铁路投资项目密集落地,铁路投资有加速迹象。市场一直预期:作为“积极的财政政策更加积极”的响应,今年铁路固定资产投资有望超出计划重返8000亿。

国际股市

《股价大跌,扎克伯格遭大股东“逼宫”退位》

脸书(Facebook)股价自今年7月25日创下218美元高位后,一路下跌,截止10月17日收盘(158美元),短短三个多月,跌幅高达25%。据外媒报道,FB大股东和主要官员正准备提案辞去扎克伯格董事长职务。

《美股其实很脆弱!摩根大通:还没跌透,有5大原因》

上周全球股市出现久违的回调。关于后市如何,华尔街从市场投资者结构、大跌原因和经济基本面分析,给出了各自的预测。其中,Nikolaos Panigirtzoglou 注意到数个市场信号,暗示美股调整才刚刚开始。

商品

《上游“涨价”热潮持续,逾两成品种已刷新年内新高》

2018年最后一季,上游原材料价格继续上涨。综合统计局数据显示,能源化工、农药化肥,以及黑色系板块品种现货再度掀起“涨价潮”。目前已有至少12只品种创年内新高,占比24.0%。其中多数品种均刷新2014年以来新高,还有部分品种则创有记录以来历史新高。

债券

《中日俄集体减持美债,美元地位降到5年来最低?》

美国财政部最新的国际资本流动报告显示,美债遭到日本、中国和俄罗斯等国家减持。高盛近期的研究报告称,美元的主导地位有所下降,在全球央行储备货币中的比重降至2013以来的最低水平。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