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橡胶拟7671万美元收购R1国际72%股权 股票继续停牌
2018-10-21 20:54:00 来源:搜狐财经

原标题:海南橡胶拟7671万美元收购R1国际72%股权 股票继续停牌

停牌5个月后,海南橡胶(601118)收购重组方案出炉,拟以7671万美元购买橡胶贸易商R1国际71.58%股权。公司股票将继续停牌。

10月21日晚间,海南橡胶如期发布重组预案公告。10月19日,公司召开第五届董事会十六次会议,审议通过了《海南橡胶关于公司重大资产购买暨关联交易方案的议案》等相关议案,拟以现金收购控股股东旗下的农垦投资持有R1国际420万股以及R1国际管理层所持的81.09万股,合计501.09万股,占评估基准日R1国总股本的71.58%。

本次交易拟以中企华出具的收益法评估值作为定价依据,R1国际100%股权的预估值为1.07亿美元,按评估基准日汇率计算,约合6.79亿元人民币,本次拟收购501.09万股对应作价初步确定为7671.31万美元,若按评估基准日汇率1美元对6.3393元人民币,折合4.86亿元。

公告显示,R1国际2017年资产总额为16.49亿元,资产净额为4.25亿元,营收为80.96亿元。农垦投资系公司控股股东全资子公司,为上市公司关联方,因此本次交易构成关联交易。交易完成后,R1国际将成为公司的控股子公司,公司直接持有R1国际71.58%股权,通过全资子公司海胶新加坡持有R1国际15%股权,合计持有R1国际86.58%股权,本次交易构成重大资产重组,但因现金交易,实控人未变更,不构成重组上市。

公司提示称,预案摘要中标的资产相关预估值数据尚未经正式评估确认和海南省国资委备案,与最终评估结果可能存在一定差异。同时,鉴于交易评估工作尚未完成,公司董事会决定暂不将本次交易相关议案提交股东大会审议。

值得注意的是,根据相关监管要求,上交所将对公司这次重组进行事后审核,海南橡胶的股票自10月22日起将继续停牌,后续公司将及时履行相关信披义务并按照相关规定复牌。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