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上资金大反攻,单日成交324亿!万科A持续霸屏……
2018-10-21 21:19:00 来源:搜狐财经

原标题:北上资金大反攻,单日成交324亿!万科A持续霸屏……

自前周创年内单周最大净卖出之后,互联互通市场在本周恢复净买入,并且集中在10月19日北上资金大举反攻,单日成交金额达324亿元,成为年内单日第5大纪录。e公司记者梳理外资调仓动向发现,万科A获北上资金活跃成交,期间增持规模罕见位居榜首,以招商银行为代表的金融板块也获密集增持。

北上资金反攻

由于端午假期,本周通过互联互通市场北上资金交易日仅3天,北上资金合计成交808亿元,净买入合计近26亿元,其中10月19日成交成为主力。

具体来看,10月15日、18日北上资金持续净卖出,分别约11亿元、6亿元,期间仅深股通逆势小幅净买入,而10月19日随着大盘反弹,北上资金净买入高达43亿元,仅沪股通就达34亿元,创下今年单日第三大净买入水平。

同期,南下资金整体维持净卖出,港股通周内合计净买入近22亿港元,持续4周保持净买入纪录。

10月以来沪港通净买入统计(亿元/亿港元)

10月以来深港通净买入统计(亿元/亿港元)

兴业证券也指出,政策暖风不断释放积极信号,领导表态支持股市,提出银行理财入市、上市公司回购、加大保险资金入市和支持行业龙头民营企业进行产业兼并重组等政策利好,带动市场交易情绪大幅提升。在市场风险偏好持续走低环境下,具有低估值优势的非银金融和银行等金融股估值有小幅提升。

长城证券指出,A股国际化加速过程中市场风格逐渐趋于价值博弈,从长线资金 偏好及政策利好受益角度,关注金融板块的配置价值,其中重点关注估值优势显著的银行。消费板块也是外资等长线资金的偏好方向,政策层面意在激发居民消费潜力,关注前期补跌到位、业绩确定性较强且具有抗周期特征的大众消费行业。

金融股获集体加仓

从成交活跃股来看,本周万科A持续占据榜首,持续获深股通净买入,最新持股比例已经达2.22%。其中,10月15日净买入近3亿元,刷新了年内单日成交最高纪录。当天正值万科A发生的72亿元大宗交易,安邦内部的股份转移,安邦人寿持股6.73%。

但其他地产股并未获得同等待遇。相比,金融股获北上资金密集加仓,以招商地产为首期间累计获北上资金净买入3.56亿元,仅此于万科A。

据e公司数据库统计,除了招商银行外,兴业银行、建设银行、交通银行、北京银行、民生银行等银行股,以及中信证券、中国太保、新华保险等券商、保险股也获加仓,期间增持力度均位居沪深股通前30大个股;不过龙头股中国平安期间被减持近1.3亿元。

近期钢铁、采掘股也继续获看好,马钢钢铁和陕西煤业周内获北上资金迅速加仓,据光大证券分析,当前时点煤炭板块业绩确定性高,估值有优势,仍有较好的配置价值,四季度煤价继续强势,建议关注估值低,股息率高个股,另外中国石油继增持,最新持仓市值达18亿元。

相比,白酒股遭北上资金减持。据推算,龙头股贵州茅台作为成交活跃股累计遭净卖出约15亿元,最新持股比例已降至7.13%,洋河股份、水井坊等均被减持;而医药股出现分化,恒瑞医药最新持股比例降至12.07%,但复星医药、长春高新、智飞生物等获增持。

另外,北上资金也再度上演“业绩杀”。本周万华化学也被北上资金累计减持9051万元。季报显示,今年前三季度公司实现归母净利润90.2亿元,同比15.5%,但单季度净利润出现2016年以来首次同比下降。作为MDI龙头,由于下游需求减弱,产品价格更是快速进入下行通道,公司也频频下调MDI挂牌价。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