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江汉区适龄妇女两癌筛查活动拉开帷幕
2019-03-06 16:43:42 来源:汉网
年龄全覆盖!超过65以上已婚女性也筛查
 
汉网消息(武汉晚报记者卢士昌 通讯员吕岚   摄影金振强)3月6日,江汉区适龄妇女两癌筛查活动正式在市巾帼园拉开帷幕。
 
政府高度关注民生,将两癌筛查列入政府实事。江汉区这次做的活动与之相比有所不同,一是年龄全覆盖,江汉区对已婚女性均进行筛查,比市级规定的30-65岁妇女范围扩大;二是检查更便捷,对于在特殊时期不便于检查的女性可采取华大基因自主研发的HPV自取样在家就能轻松操作,快递上门取件,电子结果报告实时推送;三是健康全保障,对于此次筛查结果阳性者,进一步复诊全免费,同时对5种女性特定恶性肿瘤投入10万保险。真正做到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
 
据悉,江汉区妇幼保健院开展的“爱的宣言”公益计划着重针对于城市外来务工女性,争取利用3年左右时间将辖区所有外来务工女性全部进行两癌筛查, 目前已进行两场活动,共计筛查215名女性,初筛结果阳性约15%,全部建档建册追踪随访。  
 
江汉区创新“两癌”筛查实事,早筛预防、早期治疗,保险保障闭环服务,力争3年内达到辖区外来务工女性两癌防控全覆盖!
 
 
专家为妇女讲解相关“两癌”防范措施
 
 
适龄妇女排队“两癌”免费检查

责编:张兵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