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获“国际碳金奖” 伊利用多个“第一”诠释可持续
2018-09-26 13:15:15 来源:人民网

\

伊利集团荣获2018年国际碳金奖

9月22日,第八届世界环保(经济与环境)大会在京举行,伊利集团连续第六次斩获“国际碳金奖”。作为连续多年稳居全球乳业第一阵营、蝉联亚洲乳业第一的企业,伊利也是第一家签署联合国《企业与生物多样承诺书》的中国企业、行业内第一家将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落地的企业。受邀参会的伊利集团副总裁雒彦表示,“绿色产业链战略”是伊利践行可持续发展的行动纲领,同时也是伊利对全球环境保护事业的郑重承诺。

带动乳业协同发展 彰显“绿色领导力”

伊利集团董事长潘刚表示:“可持续的能力,代表了企业的未来领导力。”并于2007年首届夏季达沃斯论坛上提出“绿色领导力”概念,在2009进一步升级为伊利的“绿色产业链战略”,在提升自身可持续发展能力的同时,更致力于带动全产业链、全行业的共同绿色发展。

从2010年起,伊利连续8年开展温室气体排放量盘查,同时通过使用FSC绿色包装,伊利平均每年降低包装纸使用量约2800吨,截至2017年,伊利金典共累计使用24亿包FSC包材,相当于推动了8万亩森林的可持续经营。此外,伊利在治理污染方面也有着成熟的预防机制,并自建污水处理厂,处理能力近15万吨,年降解有机污染物约5.5万吨。

在“绿色产业链战略”的推动中,伊利还优先选用注重环境保护的供应商,带动全产业链绿色可持续发展。

聚焦生物多样性保护 为下一代尽责

本次大会的主题之一是“生态环境与经济可持续发展”,雒彦在会上表示,对于生态环境的保护是可持续发展的前提,对于企业如此,对于人类社会更是如此。而伊利的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更多聚焦在面临严峻形势的“生物多样性保护”领域。

首先,伊利通过成立“可持续发展委员会”对生物多样性保护工作进行统筹管理,并围绕影响生物多样性的5大因素和6大领域,完成了管理体系的搭建,并在此体系下全面推进生物多样性保护工作。

近些年,伊利持续推出“聆听自然的天籁”活动、“自然馈赠、馈之自然”4.6平米东北湿地保护项目等面向消费者的公益活动,并联合WWF在吉林省向海和莫莫格挂牌成立湿地自然教育学校,通过知识普及唤起公众的生物多样性保护意识,同时与新西兰当地公益组织合作,共同开展野生三文鱼保护项目。此外,就在今年9月底,伊利金典还将通过H5互动、线下科考团等形式,带动更多消费者参与到湿地保护的活动中。

“将一个完整的世界交给下一代,是伊利生物多样性保护的终极目标”,在联合国《生物多样性公约》第十五次缔约方大会即将于2020年在中国举行的背景下,伊利作为第一家签署联合国《企业与生物多样承诺书》的中国企业,无疑已经走在了前面。

雒彦表示,“大道之行,天下为公”,任何违背自然规律、破坏生态环境的经济行为,都是不可持续的。所以,每一个企业都要常怀责任之心,不急功近利,不涸泽而渔,对人类世代繁衍的自然环境,给予最充分的尊重!同时,伊利希望未来有更多的合作伙伴实施“绿色产业链战略”,加入到生态环境保护的事业中来,与伊利同向而行。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