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第一 伊利入选2018年企业精准扶贫50佳案例
2019-04-01 18:14:03 来源:新华网

3月21日,国务院扶贫办社会扶贫司、中国社会责任拜仁论坛在京举办《中国企业精准扶贫50佳案例(2018)》发布暨表彰会。伊利集团推出的精准扶贫项目——“伊利营养2020”,从全国近800家企业报送的案例中脱颖而出,荣获“2018年全国精准扶贫50佳案例”奖,位于健康行业第1名。

 

  伊利营养2020入选《中国企业精准扶贫50佳案例》

 

  伊利探索出行业“立足产业、立体扶贫、精准担当”的模式,确立了生态、营养、安全、教育、文化5大战略性公益支柱,引领行业践行企业社会责任,持续推进“无贫穷”“零饥饿”等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落地。

  “伊利营养2020”精准扶贫项目通过营养调研、健康教育与公益捐赠等多种形式,全面聚焦贫困地区和人口的营养改善,“精准”关注婴幼儿、孤残、老人等特殊群体;“精准”深耕“三区三州”等精准扶贫重点区域;持续开展“D20中国小康牛奶行动”“国民营养行动计划”“金领冠母爱计划”等活动。截至2018年底,伊利营养2020精准扶贫项目,累计投入5200万元,覆盖全国25个省区,受益人口60万人,精准帮扶成效显著。

  伊利营养2020项目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认可。联合国全球契约组织亚太地区总代表刘萌表示,“伊利营养2020”等项目高度契合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在扶贫领域的实践成果令人赞叹。中国社科院社会责任研究中心主任钟宏武指出,伊利营养2020精准扶贫项目已经形成了可信、可行、可学的操作模式,值得中国企业学习和借鉴。

 

  2019年初,伊利发布了行业首创的《伊利集团可持续发展行动纲领(十条)》,在该纲领指导下,“伊利营养2020”将重点聚焦“三区三州”,将精准扶贫和乡村振兴有机结合起来,打造出可行、可学、可持续的长效机制,为更多社会力量参与扶贫提供具体样本。伊利也期待用自身的行动唤起和激发更多企业参与到公益事业的建设中,传递更多爱的温度。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