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中最大公私合营养老项目在武汉开业
2018-07-26 17:50:01 来源:

7月19日,武汉市社会福利综合大楼B座PPP项目——九州通人寿堂养老院正式开放入住,养老院设计床位1200余张,是华中地区体量最大的机构养老PPP项目,内设单人间、双人间、温馨夫妻房和豪华套间,老人入住起步价格5000元左右。



    在综合大楼一楼大厅,电子屏上显示有每周用餐清单、入住老人的照护信息,以及不同房型、餐食标准、护理等级的收费标准。长江日报记者看到,根据不同护理等级,每位老人每天的护理费用从25元到133元不等、不同房型收费从116元到200元不等、餐费有30元和40元的不同标准。粗略估算,入住该养老院的起步价在5000元左右。

    养老院集养老、医疗、康复、护理、餐饮、娱乐为一体的智慧型养老服务。据介绍,院内运用智慧养老服务云平台,配有呼叫、智能点餐、信息发布、24小时健康监护等系统,还运用智能穿戴设备、智能床垫、人脸识别系统等技术,如智能床垫可以记录老人离床的时间,还可以设置报警时间,如果老人离床太久,信息平台就会收到报警信息。

6楼及以上为老年人居住生活楼层,有的楼层走廊上还摆放有游戏机、按摩椅等设备,目前有2层楼对外开放。九州通医药集团董事长刘宝林表示,下决心把该项目打造成武汉民生工程的一面旗帜,成为养老领域PPP模式的最佳典范。

据了解,武汉市社会福利综合大楼分A、B两座,A座由武汉市社会福利院运营,主要收住特困人员、社会困难老人及部分社会代养老人等。B座实行市场化运营,采取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PPP)的模式运作,总投资1.23亿元。该项目入选全国第三批PPP示范项目和湖北省第一批PPP示范项目。

 

记者:徐锦博、杨帆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