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慈善总会联合武汉晚报向长江救援志愿队捐赠50顶救援水盔
2018-08-15 16:00:10 来源:汉网
 
  8月10日,市慈善总会、武汉晚报公益文化传播院联合向长江救援志愿队捐赠救援水盔50顶。
 
 
  据悉,入夏以来,长江救援志愿队分三班,从早到晚轮流在长江边人员密集区值守,6月份以来共有20多名溺水者成功获救。按照正规救援标准,救援水盔是冲锋舟队必须配备的设施,以防队员意外落入水中撞击头部。此次捐赠有效解决了长江救援志愿队装备紧缺等实际困难,让他们在救援上如虎添翼,同时也体现了全市各界对救援队的爱心接力。
 
 
  救援队队长张建民表示:“这是我队自入夏以来接受的最大一笔捐赠,更重要的是这些装备是我们梦寐以求的水上救援装备,它们为处在救援一线的队员们提供了巨大的帮助,让长江救援志愿队成为更专业的水上救援队。”
 
  “长江救援志愿队”是一个急救救援公益组织,2010年5月成立至今,已经从长江汹涌的波涛中救起200余人,其队伍成员来自武汉的22只冬泳队,平均年龄五十岁。(市慈善服务中心)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