娱乐陪伴烧伤孩子 “烙印天使”才艺比拼
2018-10-22 11:27:50 来源:

 
 

 

武汉晚报讯(见习记者唐婧妮 通讯员辜志勤 吴银)山东郓城小伙肖伟金,9月才来武汉商贸学院读大一。昨天第一次登台,他就获得了“烙印天使”最美志愿者才艺大赛的一等奖。


 

这是一个地地道道的农家孩子,在他的手机里,记者看到了父母亲发来挖花生的小视频。肖伟金既表演了单口相声,还拿竹板打了一段山东快书。这让取得第二名的华中师范大学谢雨彤、曹诗艺,服了。华师天空合唱台在年轻人中间很有声望,谢雨彤、曹诗艺可是台柱子,她俩一曲《传奇》,闭着眼睛听肯定当成放王菲的录音。

同日取得第二名的黄勤,来自江汉大学。作为护理专业的大学生,她将才艺和医学专业服务,融通一气为烧烫伤儿童服务。戴着面具演了一曲葫芦娃的她说:“我想唱他们的歌走进他们,跳她们的舞陪伴他们。”

“烙印天使”最美志愿者才艺大赛,历时一个月,三十余所高校及社会志愿者共67个团队报名参赛。经由海选和决赛两场,最终为20个团队颁奖。大赛由武汉金丝带帮扶中心主办,好医网、武汉市三医院和武汉晚报扶助行动承办。

武汉市三医院儿童烧伤病区是亚洲最大的儿童烧烫伤病区,平均每天有30余名儿童在院,被懊丧等情绪左右的家长以及与外界隔离的残疾孩子,迫切需要各种志愿服务。华中烧伤妇女儿童救助基金慈善大使、著名主持人江涛到场为志愿者鼓劲,他说:” 有困难找志愿者,有时间做志愿者。做志愿者,贵在坚持。”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