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天天正能量“最美家乡人”全国评选揭晓 彭培斌、徐康当选全国最美家乡人
2018-10-25 10:14:20 来源:

 

 

 

 

 

    武汉晚报讯(记者陈玲)20万网友点赞致敬,30余省市媒体评委投票……23日,备受关注的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2018年度“最美家乡人”全国评选结果出炉。

    本报推荐的彭培斌、徐康打动诸多媒体评委和网友,获得“2018全国最美家乡人”荣誉称号。16年前,全国首家病房内的特殊校园——协和医院“爱心病房学校”建立,彭培斌作为校长,带领一批爱心志愿者,一直为病房内的孩子义务补课至今。青年创业者徐康,是武汉市首批担任“南极厨师”的大学生,创业期间,他曾为北京奥运会、世界飞行者大会提供服务,将湖北的美食推向全世界。

    这已是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连续第四年在全国范围内举办“最美家乡人”评选。本届评选活动于今年6月在武汉正式启动,首次采用“关键词评选”形式进行。经过本报在内的全国30余家主流媒体记者参与,4个多月一线寻访报道,300多个最美人物故事陆续出炉。其中,62个感动一方的最美故事,经媒体推荐、网友点赞进入全国评选。根据事迹关键词,他们的故事被分为仁爱、善良、仗义、慈孝、热心、自强、大爱、勇敢、担当、敬业10个类别,本报推荐的两位候选人分别位于关键词“担当”和“敬业”下。

    全国评选投票启动后,“最美家乡人”候选人的故事被广为传播,吸引了20万网友参与点赞。

    你怎样,世界就怎样。你身边也有像“最美家乡人”一样的好人好事吗?欢迎持续向本报推荐!如果你身边有突出的正能量人物或事迹,可拨打本报热线82333333报料,或者微信搜索关注“天天正能量”“武汉晚报”公众号留言。优秀案例可获得本报重点关注与报道,同时还有机会获得本报与阿里巴巴联合发出的正能量奖励。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