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的宣言”项目为外来女性职工上门送健康
2018-11-08 19:44:12 来源:
 
 

 

 

 

 

 

武汉晚报讯(见习记者唐婧妮 )11月8日上午,由江汉区妇幼保健院与华大基因城市伙伴、深圳市社会公益基金会·熊猫侠公益基金联合启动的“爱的宣言”公益项目走进新世界珠宝首饰工业园,为100名外来女性务工者开展健康教育讲座和宫颈癌筛查。

 

 

活动现场,医护人员首先开展了宫颈癌防治相关知识的讲解,随后,江汉区妇幼保健院的医护人员采用华大基因seqHPV基因分型技术进行现场取样。据江汉区妇幼保健院相关负责人介绍,“适龄女性宫颈癌筛查”已列为政府民生项目、十件实事之一。作为妇幼保健机构,呵护外来务工女性身体健康,成为她们真正的娘家人是应尽的社会责任。因此,扩大受益人群范围,降低检查年龄门槛,由妇幼机构安排专业人员深入社区和企事业单位,开展专业的科普健康教育,为外来务工女性提供全面的保障服务。

据熊猫侠公益基金秘书长沈冰杉介绍,通过这项公益计划,可实现宫颈癌的早筛查、早诊断、早治疗,给外来女性务工者的健康多一份保障与关爱。后续检测结果若为阳性的患者,由江汉区妇幼保健院进行免费诊断及部分治疗,如果后续诊断为已患宫颈癌,将由保险公司赔偿患者10万元。“今天是项目的第一站,我们将这份公益事业进行到底。”

据了解,华大基因seqHPV基因分型技术历时七年研发,实现了用户在家也可以自己轻松完成取样,对于特殊情况不便现场取样的女性,直接提供自取样产品,大大提高了人群的覆盖度。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