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爱心陪伴孤贫儿童成长
2019-01-05 02:31:56 来源:慈善公益报

日前,山东省临沂市兰陵县芦柞镇芦柞团的志愿者们齐聚一堂,给芦柞镇孤贫儿童举办了一场有意义的聚会活动。活动中,不仅带领孩子们一起吃饺子、蛋糕,还一起观看关爱孤贫儿童宣传片,陪伴孩子们游公园,与孩子们度过了一个快乐的周末。
  
  据《慈善公益报》记者了解,当天,芦柞团的志愿者们早早便来到志愿者张雯的家里,和面、调馅、从一进门志愿者们就开始忙活了。芦柞团团长虽忙,但还是及时来到活动现场,并加入到了包水饺的任务中来。
  
  “孩子们来到这里都显得特别高兴,到处张望。”志愿者张雯说,他们没有到过这么高的楼房,也没有见过这么充满温馨的家,看着孩子们高兴的笑脸,我们心里无比的开心!
  
  “累并快乐着!用生命唤醒生命,生命其实很短暂,活着就是奉献自己。”迟来的芦柞团团长笑笑说,人家帮我,永志不忘,我帮人家,莫记心上。
  
  饭后,志愿者张雯和齐现娟还特意定制的精美蛋糕,给孤贫儿童们过了集体生日。志愿者任建给孩子们带上生日礼帽,温馨的场景下,每个人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
  
  “想让孩子们有回到自己家的感觉,自己点生日蜡烛。”任建说,给孩子们唱生日快乐歌,看到孩子们发自内心的笑容,我们的心都融化了。这一刻我知道我们要付出更多的关心。让他们在这个冬天,不再感到寒冷。
  
  随后,芦柞团的志愿者们和孩子们一起观看芦柞团的孤贫儿童宣传片,并全体一起唱响国歌。室内活动结束后,志愿者还安排了室外活动,把孩子们带到兰陵国家农业公园、农展馆等。
  
  “孩子们来到农展馆就撒了欢地跑,开心的嬉戏打闹。”张雯说,这是他们这个年龄该有的幸福笑容!童年本就是五光十色、灿烂多姿。让这些孤贫儿童也能拥有一个美好的童年,还需要更多社会爱心人士的陪伴与关爱。(张迎迎)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