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是我的眼"角膜盲症救助计划荣获第十六届(2019)中国慈善榜"十大慈善项目"
2019-05-01 14:17:00 来源:湖南爱眼公益基金会

2019年4月28日,第十六届(2019)中国慈善榜在京发布,本届中国慈善榜共上榜274位慈善家、744家慈善企业。由爱眼公益基金会与爱尔眼科医院集团联合发起的“你是我的眼”角膜盲症救助计划荣获中国慈善榜“十大慈善项目”。

\

\

“你是我的眼”角膜盲症救助计划于2016年启动,除提供救助治疗外,由爱尔眼科医院集团顶尖志愿专家组李绍伟、孙旭光、谷树严、周奇志、曾庆延、黄明汉、王丛香、赵敏将开展实地教学培训,指导当地医院建立角膜移植中心建立现代化眼库,帮助当地医生联系临床经验丰富的医院进行系统培训。旨在为向角膜盲患者提供及时专业的医疗帮助,学组专家通过培养当地手术医生及技术人才,常态化协助和促进角膜眼表类疾病医疗服务能力的提升。

\
\

该计划主要针对需要角膜移植手术的建档立卡贫困户、低保户、残疾人患者等提供部分或全额手术费用援助,迄今为止,足迹遍布全国20个地区,已帮助400余名贫困眼病患者重获光明。

\
\

据悉,目前全国单眼和双眼角膜盲症患者大约有400~500万,且每年新增20万病例。其中约80%可以通过角膜移植重见光明,但由于多种因素的制约,各地眼库的角膜来源奇缺,我国每年仅能完成约5000~10000例手术,不少患者只能被动等待捐献。全国最大的眼库网络爱尔眼库的10个现代化眼库、25个角膜捐献接收站联合提供移植材料,确保等待移植手术较长时间的患者能得到及时专业的治疗。

\

2019年,“你是我的眼”角膜盲症救助计划巡诊与救治工作仍在继续,重点将在北京、湖北、新疆、湖南、宁夏、黑龙江、贵州、山东、广西、陕西、四川、广东、云南、安徽、甘肃、重庆、辽宁、吉林、江西、福建等地开展,并逐渐辐射全国。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