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信贷浅谈:你投资的平台资产合规吗?
2018-07-06 18:24:00 来源:鄂尔多斯网

7月的来临,开启了2018年下半年的新征程。然而网贷行业去芜存菁的大清理阶段还没有过去,优胜劣汰依然是网贷平台生存的必然法则,投资者也仍然需要擦亮眼睛,学会辨别平台的虚实真伪。

当然了,市场中各三方机构、自媒体提供的甄别平台的方法多种多样,每一种看似都能让人醍醐灌顶,可操作起来却是难上加难,完全不适合投资经验不足的人使用。其实不必那么麻烦,直接透过网贷平台包装的华丽外衣,考察平台业务资产即可,因为对于多数投资者来说,看中的是自己的本息安全,只要能明确资金的流向,确保能按时回款,就放心了一大半。

网贷平台的资产类型也是纷繁复杂,不过,除去高返平台,目前爆雷或清盘较多的主要集中在以车贷和企业贷为主的平台,而行业内优质的平台又以小额信贷居多。所以,下面我们就分别进行对比,来综合分析各项资产的风险性。

小额信贷VS企业贷

判别两类资产的风险性可先从造假成本来看,企业贷造假的方法一般是虚拟一家公司,即注册一家新公司,将其放在平台上就可最高融资100万元。成本主要是注册公司的费用,满打满算不超过2000元。而个人信贷的造假需要虚拟一个借款人,包括他的个人信息、征信报告、身份信息、工作证明等。其中征信报告必须是由中国人民银行征信系统出具的方为有效,是极难造假的,也不是花钱就能搞定的。

其次,从制造假标的目的来看,企业贷一般是自融,为自己的关联企业,多数是上市系的股东融资,以牛板金为例。据媒体报道,牛板金爆雷的最根本原因的不是最后的那个不到一个亿的项目,而是牛板金平台前董事孙启良、沈旭卿等四人,联手虚构标的项目,通过“牛钱袋”产品卷走了投资人总计31.5亿元资金,用于房地产开发。企业贷自融的资金收不回来,平台自然也就垮了。而小额信贷呢,单人借款额度不到20万能为一家企业做点什么?很显然,完全没有造假的必要。所以从这两点看,小额信贷相对企业贷来说要靠谱、安全许多。

小额信贷VS车贷

在网贷市场中,车贷平台在打黑除恶、禁止暴力催收的监管环境下,面临空前的考验。有车就能贷的模式已被市场摒弃,而调转船头又并非易事,因此,在前后业务无法连接的情况下,以车贷为主的网贷平台很容易出现问题,近期爆出逾期的图腾贷就是最好的例子。而这样的政策环境对小额信贷的影响是非常小的,以广信贷产品“信用+”为例。

“信用+”是广信贷联合国内优质资产提供方推出的一款信贷类金融产品,产品期限为36个月以内,目标借款人群为有借款需求的有车、有房、有稳定收入一族。借款人申请借款时,将通过严格的信息审核,同时根据其征信报告、个人名下资产负债情况、银行流水等诸多维度进行评估通过后,由广信贷完成借贷双方信息撮合。可以看出,一方面是借款人是非常优质的群体,借款额度又小,所以其还款能力原本就强,进而也就不存在催收问题。即使偶尔有特殊情况,借款人无法按时还款,广信贷合作方也会采取电话催收的方式,不会涉及到暴力。所以通过对比,相较于车贷来说,小额信贷的资产更加符合市场的需求,也是更为安全合规。


图片13.png


吃一堑,长一智。以车贷或企业贷为主的网贷平台,投资者在考察时一定要谨慎,再谨慎。选择投资平台时可以将以小额信贷为主的网贷平台作为重点关注的对象,诸如广信贷、和信贷、宜人贷等,选择对了合规的资产相当于投资成功了一半。相信未来的网贷市场在合规平台的引领下,必然朝着健康、规范、有序的方向良性发展。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