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粮食厅又出事了?八千万国有投资之殇!
2018-07-06 18:32:00 来源:鄂尔多斯网

河南省粮食厅又出事了?八千万国有投资之殇!

县委书记亲自部署公安参与强拆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讲话中指出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要带头尊法学法守法用法,任何组织和个人都不得有超越宪法法律的特权,绝不允许以言代法、以权压法、逐利违法、徇私枉法。话犹在耳,但在河南省中牟县,当地党委政府却全然不顾国家大政方针,将自己的一己私欲凌驾于基本国策和宪法之上。

\

近日,笔者接群众爆料称河南金地粮食产业文化园项目遭中牟县政府强拆,造成重大国资流失,直接损失达8000万,预计损失过亿。诡异的是金地粮食文化产业园是河南省中原粮食集团旗下产业,属国有资产。

\

需要着重提到的是公安部党委去年下发的《公安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意见》中明令禁止公安民警参与征地拆迁等非警务活动。但在此次强拆中中牟县公安局依然扮演了保驾护航的角色。这里笔者想问中牟县公安局,你们是人民群众的保护神还是当地政府圈养的打手?

\

笔者经走访了解到,郑州金慧昊祥企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金慧昊祥)系河南省最大的国有粮食企业中原粮食集团下属的“河南金地粮食集团有限公司”与“河南美林昊泰置业有限公司”于2014年6月合作成立的有限责任公司。该公司负责开发、运营位于中牟县万三路东侧,万洪路南侧200亩土地,通过调研将其定位为建设河南金地粮食文化产业园。

\

2015年8月,由中牟县完成招商工作,2015年12 月底完成园区工程招投标工作,施工单位进驻现场开始施工。2016年4月5日项目公司接到中牟县城乡规划局《违法建设自行拆除通告》。金慧昊祥决定先行停工,待相关规划手续审批后再行施工。项目公司与中牟县规划局沟通后,建议在万三公路绿色廊道控规调整手续没有完善之前,暂时申报临建手续。

\

2017年6月河南金地粮食文化产业园建设项目纳入中牟县汽车产业园管理,并享受汽车产业园建设优惠政策。项目公司遂根据当地优惠政策决定边恢复建设边进行报批。目前项目已完成投资8000余万元,其中展厅区工程量完成约70%,临街商铺及办公区完成工程量约40%。按施工进度计划,预计2018年6月底完成剩余工程量,7月底完成园区道路、绿化及配套设施,8月底可交付使用。

2018年5月23日上午9:00左右,中牟县相关职能部门在事先未做任何通知,现场未张贴通告的情况下,组织城管、公安、城建、规划、土地、综合执法近两百多号人,在十几台警车的开道护卫下,对该公司在建项目展厅和办公楼进行破坏性强拆,此次突发强拆直接经济损失达8000余万元,预计损失总额超过1亿元人民币。事件发生后,项目公司立即报告上级管理单位中原粮食集团,集团相关负责人紧急召开会议并安排专人到中牟县委找潘开名书记协调对接,但遭到拒绝。5月24日下午,中原粮食集团董事长李赏、党委书记总经理刘洪涛赶赴中牟县与县委书记潘开名就此事商谈,但依然未果。笔者在强拆后的工地现场看到,工地房舍几乎完全损毁,许多地基和承重柱已经裸漏出来,拆落的钢材散落各处,一片疮痍景象。八千万国有资产就这样被毁损,笔者不禁要问:在中牟县某些领导干部眼中纳税人的钱可以这样糟蹋?他们是否忘记了自己作为国家公职人员也是靠纳税人养活?笔者还了解到,该强拆事件直接导致农民工连续多日围堵中原粮食集团办公大楼各出入口,整个集团及其下属公司办公几乎停顿,造成集团担负的国家最低保护价临时储备小麦收购工作一度无法正常开展。此事进展笔者将持续关注……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