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个核桃·读书慧优秀征文赏读:谢谢您老师,我们的引路人!
2018-07-09 16:00:00 来源:鄂尔多斯网

安其学而亲其师,乐其友而信其道,是以虽离师辅而不反也——《礼记·学记》。

心理学实验表明,学生在学习过程中,教师的引路人作用异常重要。当学生受到老师的表扬和鼓励,开心的微情绪能够促进心智发展,提升他们的学习效果;反之,则会给学生心理上造成压力和挫折感,产生不健康的情绪,影响心理成长,阻碍学业进步。

因此,以学生与教师相互尊重信任为前提,建立融洽的师生情感和学习氛围,辅以适合的学习方式和技巧,就能够调动学生的积极性、创造性,最终使学生学会学习,乐于学习。

在本次“书送智慧 梦想起航”征文活动中,有许多孩子都借助征文这一载体,讲述了自己在学习过程中与老师建立起深厚感情,并取得学业进步的过程。我们特别节选了学生李浩的获奖征文《给韩老师的一封信》,与大家分享。

\

\

“在我们的心中,是我们学习上的引路人,其实我有语文恐惧症,总学不好语文,尤其是快乐阅读和作文。自从您教我们以后,我发现我的语文开始慢慢有了很大的进步。”李浩在最初的学习过程也遭遇了小小的坎坷,但是,他在老师的循循善诱下战胜了困难,收获了知识和快乐。

李浩所参与的“书送智慧 梦想起航”征文活动是“六个核桃·读书慧”公益基金项目的一次拓展。“六个核桃·读书慧”在改善阅读硬件条件的同时,也非常注重发挥教师的引导作用,通过举办阅读导师培训班的方式,让阅读导师更好地引导孩子学会阅读、爱上阅读。而其取得的收效,在“书送智慧,梦想起航”征文活动中孩子们的文章中就体现得尤为明显。

\

今后,“六个核桃·读书慧”还将秉承助力欠发达地区教育发展的初心,利用自身优势,继续为更多农村、山区的教师和孩子们创造优质的阅读、学习条件。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