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上游泳馆加盟寻找合伙人 共同挖掘游泳产业价值洼地
2018-07-12 09:44:00 来源:鄂尔多斯网

在发达国家,游泳行业极为发达。有的国家在泳姿和项目分布上,占据绝对优势,没有任何短板;而英国,游泳运动历史悠久,是现代游泳运动的起源地,早在1837年,英国伦敦便成立第一个游泳组织,继而传向欧洲,风靡一时。

2.jpg

  反观我国的游泳运动项目,虽然在各类赛事上取得了良好成绩,获得长足发展,但是民间运动却没有拿得出手的选手、缺乏完善的培训体系,高质量游泳场馆都少之又少。为什么会存在这么大的差距?背后的因素有哪些?云上游泳馆加盟品牌分析得出几点原因:

  商业化性质不足

  在市场调查中,云上游泳馆加盟品牌发现,在2013至2015年间,我国大型游泳场馆基本以政府投资为主,同时政府拥有场馆管理权,也正是因此,商业化性质弱,导致国内大型场馆的发展速度迟缓,经营模式单一。而西方国家则分商业管理、俱乐部管理等模式,均为民间团体注资运营,更多的考虑到了商业化发展,也就促进了整个产业链的形成。而形成以上区别的主要原因,是以往国内缺少群众基础,资本不重视这一商业化潜力小的市场。

  宣传普及程度低

  在我国,人们自小就没形成重视体育运动的习惯。学校、社会、家长等多方的观念里,均以学习为第一重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敌不过分数考得高。回想一下,中学时代,每逢体育课,体育老师总是有事,取而代之的是数学、英语、物理……为数不多的游泳爱好者,冬天找不到恒温泳池,夏天都挤在水池里,像下饺子动弹不得,所幸,云上的出现,让这一处境有所改观。而在美国,不少美国家庭,从孩子3岁起就开始对其进行体育锻炼;有游泳协会,专门向青少年推广游泳运动;美国很多城市社区,都配有免费的室外游泳池。雄厚的群众基础,使得美国不断涌现高水平的选手。

  缺乏高水平俱乐部

  资料显示,欧美等国家,很多游泳运动员大学毕业后,若还继续从事游泳行业,就会进入游泳俱乐部,一边从事教练工作,一边进行训练,水平高者,可获赞助;水平不行,也可以靠工作养活自己。在这一点上,直到近几年,我国的体育游泳俱乐部才得以发展和壮大。随着消费者体育健身意识的崛起,以及软件和硬件方面,服务质量的提升,我国商业体育俱乐部发展潜力巨大。

  此外,云上游泳馆加盟品牌指出,欧盟环境署调查,德国游泳场地的达标率高达98%,其中获得"水质极佳"评估的高达91.4%;欧洲国家利用科研方面的雄厚基础,助力游泳项目的发展;欧洲人先进的理念:体能不单单是力量,提高能力的方式非常丰富。这些,都是欧美等国家给我们的启示。

  根据云上的分析可知,虽然孙杨赢了,宁泽涛赢了,但中国游泳产业还在赢的路上,中国游泳产业这片价值洼地,等待着云上等资本的开采与挖掘。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