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泳业如何打破利润单一?云上游泳馆加盟破局
2018-07-12 15:44:00 来源:鄂尔多斯网

游泳,是大众喜爱的一种健身运动,在我国有广泛的群众基础,据了解,我国每年去游泳馆的人数达10亿人次。然而与旺盛的游泳需求相反的是,我国游泳馆数量稀少,远不能满足大众所需。不仅如此,在人民生活水平日益提高的大背景下,人们对游泳的需求进一步升级,传统游泳馆显然没有跟上时代发展的步伐:商业模式单一、创新性不足、管理差等痛点,成为限制自身发展的桎梏。

1.jpg

  所幸的是,我国一大批新式游泳馆正在兴起,它们一改传统游泳馆的弊端,大刀阔斧进行自我革新,焕发出了蓬勃的生命力,受到资本追捧。比如,新出现的云上游泳馆,向国际看齐,率先推出集“游、养、健”于一体的新式游泳馆,得到了互联网巨头阿里和腾讯的投资。这种新式游泳馆的出现为的就是满足消费者的多元化需求,为他们带来更好的体验,因而一出现便受到了欢迎。

  传统游泳馆与新式游泳馆存在哪些不同呢?下面做个简单的分析:

  传统游泳馆利润点单一,新式游泳馆利润多元化

  传统游泳馆最大的弊端是商业模式单一,利润增长点少,造成投资回报慢。在国内,大部分游泳馆的主要收入来源于门票、培训班、私教,这些收入占到总盈利额的80%,而馆内的其他收入没有得到重视。利润增长点单一,投资回报慢,资金不足使得后继开发出现很大问题,体验差、门票贵更抑制了潜在的游泳消费需求,降低了回头率。

  云上新式游泳馆的出现改变了这一状况,除了传统的门票、培训班、私教等收入外,云上开发了一系列增值服务,比如赛事组织、活动组织、海外交流学习等。令人耳目一新的是,云上在游泳馆内设置了健身房,开起了私人影院。云上创始人刘坚对此解释道:“如今的消费者对健身与娱乐的界限日渐模糊,他们更喜欢把游泳健身当成一种娱乐方式,既然这样,那么我们就选择直接把健身房和影院搬进游泳馆里,让他们健身之余还能享受到多样化的娱乐服务。”据了解,云上通过这种盈利模式的创新,使游泳馆的投资回收期缩短到了1.9年,较之以往整整快了一倍。

  云上游泳馆的做法很高明,一方面迎合了消费者的需求,赢得了市场;另一方面延伸了业态,开创多个利润增值点。这或许就是未来游泳行业发展的趋势。

  传统游泳馆人才缺失,云上游泳馆人才优化

  传统游泳馆另一个难堪的情况是,缺乏优秀的管理人才。随着人们游泳锻炼意识的增强,大多数人希望在游泳的同时,得到专业的指导,现实情况是大多数教练擅长游泳教学,却不擅长健身指导。另外,游泳馆经营人员有的知识结构和社会经历单一,缺乏经营管理经验,成为阻碍游泳业经营和开发的重要因素。

  因此改变势在必行。以云上为代表的新式游泳馆,在聘用人才方面做出了优化。云上创始人刘坚深知,人才是企业发展的根本动力,为了吸引优秀的管理人才,他建立了一整套选人用人机制。一方面,云上注重从求职者中选择高素质的游泳馆从业人员;另一方面,云上也不忘勤练内功,培养储备了大批后备管理人才。刘坚说:“云上的核心竞争力在于人才,唯有人才,才是云上保持创新的动力,也唯有人才战略,才能令对手无法复制模仿。”

  其实,传统游泳馆的发展陷入泥沼,其中很重要的一个原因就是经营管理人才的缺失。不懂得经营游泳馆,就好比拥有一座金山,却不知道如何挖掘它的价值。这一点,传统游泳馆可以向云上取取经。

  现下,游泳行业还处于稳定的增长期,尽管传统游泳馆显露了一些弊端,但以云上为代表的新式游泳馆已出现并得到了市场认可。想入局游泳行业,加盟云上是个不错的选择。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