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孩子该学什么?就业、复读、北大青鸟?该怎么选
2018-08-10 15:44:00 来源:鄂尔多斯网

大学“入学季”即将来临,未来的去向你选择好了吗?

\

这个时候参加完“高考”的孩子,玩也已经玩够了,渐渐地已经有了自己的人生方向,有的开始为大学生活做准备;有的开始为新一年的复读而忙碌;有的也在就业、复读、将就上学之间纠结徘徊。第三种情况发生的主要原因,在于固守“高学历=未来”的陈旧观念,认为学历才是唯一出路。人生并非只有一条路可走,学一门靠谱的“技术”也是好出路的道理,很多人都懂,只是不愿意去相信、屈服,宁愿虚度光阴,造成“两败俱伤”。这时候,父母如果能够理性看待,为孩子们指点迷津,或许就能帮助孩子开辟另一条成功人生路。

李伟就是这样一个典型的例子,只有高中学历的他,不爱学习,毕业后赋闲在家,却在父母的一个小小的动作下,开启了自己新的人生征程。

\

“当年,我最讨厌的就是无聊的高中学习生活,这也导致我高考落榜。年纪尚小,又没有学历和技术,毕业后就一直待在家里,没有就业工作。父母看着我整日颓废的样子,也为我着急上火,每每听到父亲无奈的叹气声时,我都感觉就像是有根刺深深扎进我的心上,我对自己也是又气又恨。”李伟回忆起那时的情形,依旧深有感触。

庆幸的是,李伟的父母并没有放弃他,每天向亲朋好友打听有没有适合他的出路。终于,在朋友介绍下,他们得知了北大青鸟,并给他拿回了招生简章。由于自身对电脑有着浓厚的兴趣,李伟立刻就被青鸟的课程和教学方式吸引了。于是,他下定决心要去试试看,看着儿子重新找回了目标,父母也是喜出望外,给了他百分百的支持。就这样,李伟在北大青鸟报了名,开始了自己人生的第二次学习生涯。

\

如今,李伟已在北大青鸟学习近一年时间了,说起来北大青鸟后的感受,李伟道:“青鸟颠覆了我对教育和学习的看法。在开学第一周我就带着人生的第一组PPT,参加了PPT大赛,这种参与感和成就感是以前所体会不到的;并且青鸟的老师们也不像以前老师那么苛刻,每当遇到不会的知识时,他们都会不厌其烦的为我讲解,直到学会为止。来青鸟之前,我都不敢在很多人面前说话,但是青鸟的课前阅读却给了我改变的机会,让我站在讲台上当众朗读,锻炼勇气和自信。青鸟是我梦想起航的地方,这一次我一定要让梦想飞起来,给父母一个满意的答案。”

\

班主任王老师对李伟的进步给予了肯定。谈道家长如何根据孩子情况选择就业、复读、技术的话题,从事职业教育多年的王老师表示,这些都要看孩子的意愿,不愿意学习复读也是浪费时间。学技术也并不比学历出身的学生差。老话说,“一技之长在身,走遍天下都不怕”,现在互联网时代,职场上最紧缺的就是IT技术型人才,但传统教育模式下,难以培养出具有实战经验和项目经验的人才,这些不得不依仗培训机构,培养一批适合时代发展需求的人才。以北大青鸟为例,这里不仅可以帮助学员积累丰富的理论知识,还有配套的项目实践课,增加学员实战经验。此外,我们还会经常邀请优秀的校友回校讲座进行交流,讲解行业内的最新资讯,给这些职场小白加点“料”。不夸张的说,北大青鸟培养出来的学子,都是企业急需的实战人才。”

\

如果,此刻的你是一个落榜孩子的家长,请你在孩子最迷茫不知所措的时候,成为孩子的指路明灯,帮助他寻找属于自己的漫漫人生路;如果此刻的你是一个落榜的孩子,那请你告诉你的父母,你的兴趣在哪里,勇敢告诉他们怎样才是你想要的人生。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