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成所影视投融资法律实务暨新媒体科技论坛如期举行
2018-08-20 12:00:00 来源:鄂尔多斯网

2018年8月17日下午,由北京大成(上海)律师事务所主办,上海市蓝天经济城协办的上海大成影视文化论坛之影视行业投融资税务法律实务暨新媒体科技展示论坛在上海市蓝天经济城蓝天创业广场如期进行。

\

本次论坛由大成律师事务所合伙人王世兵律师主持,上海市蓝天经济城总经理裴家文出席论坛并致辞。

裴家文总经理首先介绍了蓝天经济城的园区情况与园区运营理念。他表示:蓝天经济城有19000家落户企业,他表示,影视文创行业具有轻资产的特殊性,影视企业发展也面临着不小的资金缺口。裴总表示蓝天就影视企业发展所遇到资金负担过大问题将提供助力支持,并具体介绍了蓝天园区对落户影视企业的具体扶植政策。

\

王律师就裴总的发言,提出新的思考。王律师表示目前,影视行业发展所需的先进拍摄设备大都依靠进口,而进口设备由于高额关税的存在给境内影视制作企业带来巨大的资金压力,影响了境内影视行业制片质量的提升并限制了影视拍援方式的颠覆,并且影视即时合成技术依托先进的智能技术,能够低成本完成传统影视制作所难以完成的宏大场面。针对大家对于影视即时合成技术的疑惑,果禾影业张人总就影视即时合成技术的技术应用流程和技术应用前景给大家做了充分讲解。

\

立鼎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总裁陈征高先生也在现场向大家讲解了立鼎公司的杜比终混棚项目。陈总表示,目前中国影视作品之所以在口碑评价上远落后好莱坞的重大原因之一就是影视行业的后期制作经费投入太低。后期制作的精良程度对一个影视项目而言是非常关键的,后期制作的经费投入每提升一个百分点,都将会明显提升影视作品的整体效果。立鼎关注影视作品的后期制作,致力于帮助中国影视公司拍出世界一流的影视作品。

\

在展示完两项影视新科技后,王律师就参会人员关心的影视行业税收法律问题做了一场精彩的演讲。王律师从影视名星阴阳合同争议引出对影视行业税收政策的思考,为参会人员梳理了一遍现行的中国税法法律体系,并就涉及影视企业的税种名称与税率规定一一讲解。同时也对违反税法规定所需要承担的刑事责任与民事责任细致解析,提醒参会的各家企业,严守法律底线,合法纳税。王律师为参会人员讲解了现行影视税收政策变革的背景原因并分析现行的影视税收政策缺陷,并就国家税务总局新印发的《通知》做出法律解读,提请各位重点关注今后影视纳税人的税款抵扣项真实性审查力度以及影视行业纳税人是否享有税收优惠的资格的审查强度变化。王律师随后以江苏无锡、浙江东阳、上海、山东青岛、海南海口为例,深入讲解现在地方政府对于影视行业各自提供的扶植优惠政策,给参会人员带来一场精彩纷呈的法律实务讲座。

\

果禾影视科技传媒(深圳)有限公司董事长张睿凱 、上海薪禾影视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兰洪春、上海立鼎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执行总裁陈征高、上海甲睿影视传媒有限公司董事长陈瑢等20余名影视行业资深人员以及上海戏剧学院专家参会交流。

\

大成律师事务所专业团队的周到服务及精准分析嬴得了与会嘉宾的一致赞誉。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