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来居轻钢别墅走向全国各地,协助农民工变身产业工人
2018-08-20 14:40:00 来源:鄂尔多斯网

8月初,从事多年土建的两位老师傅钟吉群和梅亮明兵分两路带领各自的团队赶赴湖南喜来居科技有限公司的新项目所在地——湘潭卫星村,进行“会师”,接下来他们将携手合作,在30天内完成一栋新型房屋——轻钢别墅的建造。

\

网上爆红的喜来居一层轻钢别墅样板房实景

传统的建筑业催生了一个耳熟能详的名词:农民工。而随着互联网的普及,不少年轻一代农民工人敏锐地从国家政策和行业趋势中嗅见商机,加入新兴的建筑科技公司,学习新技术,顺利完成产业工人的自我转变,有的甚至挖掘到自己人生的第一桶金。

\

喜来居湖南省张家界桑植县县代钟吉群与喜来居CEO周国华的合影

来自湖南张家界的钟吉群是位典型的80后,传统的土建师傅,性格比较腼腆内向,虽然不善言辞,干活却是实打实的一把好手。2000年从瓦工开始做起,七、八年里没有出过一点差错,钟师傅头脑灵活,做事认真、执著,做土建的时候,他就一直在思索一个问题:“既然传统的砖混结构太费时费力,我就在想目前有没有一种既方便快捷又省时省力的方式来建房子呢?”,偶然的机会,他在线上了解到喜来居科技有限公司,不禁喜出望外,毫不犹豫地加入了这个新兴行业。通过在施工现场两个多月的工作,感觉建轻钢别墅比建砖混的快很多,业主也没那么累,那么忙。

\

钟吉群和梅亮梅在工地现场的合影

经过施工实践,钟师傅对喜来居轻钢别墅充满了信心,他坚信自己能够带领团队让大众百姓都能了解和接受这么好的产品,因为它不仅仅解决了传统建筑功能单一,建造过程污染环境等种种弊端,这也是未来建筑的一个必然趋势。

来自湖北省黄冈市黄梅县的梅亮明,也是传统的土建师傅,85后的他爱说爱笑,阳光帅气,因长相与明星包贝尔有点神似,被网友们戏称为“宝贝儿”,虽然年龄并不大,带领团队建过的房子已不计其数,也算是个身经百战的“老师傅”了,随着国家对环保的重视,传统建筑亟待转型升级,梅总极其敏锐地嗅到了轻钢结构性房屋的商机,特意从湖北黄冈赶来喜来居科技有限公司考察并加入了喜来居。

\

喜来居湖北黄冈市黄梅县县代梅亮明和喜来居CEO周国华的合影

百闻不如一见,百见不如实践。已经在工地上摸爬滚打了一段时间的梅亮明认为:土建施工周期都特别长,耗费人工,对业主也是一个不大不小的考验,好多人都没有那么多时间和精力在家里盯着(土建房屋建好到装修至少要花费一年的时间,而轻钢结构房屋从开建到拎包入住只需要2个月),同时它的安全性和保温隔热性能远超传统砖混房子。不怕市场的变化,因为产品自己会说话。

对于未来,梅亮明信心满满:“目前我们黄冈黄梅县还没有这样的房子,不过我相信老百姓只要看到了房子实体,肯定会选择这种建房方式。等现在正在施工的这栋房子做好后,就回家好好推广,线上和线下推广两手一起抓,不愁没有单子,同时施工师傅推广具有先天性优势,每栋房子经过自己的手,更能知道它的亮点在哪里,毛病可能会出在哪里,推广起来更容易。”

\

据悉,这种轻钢结构房屋体系在欧美及日本早已广泛应用,近几年因其绿色环保即建即住,冬暖夏凉、抗地震和台风等优越性能也得到了我国政府的大力支持,如今随着互联网的兴起,人们的思维方式发生了变化,开始愿意接受新事物,也勇于尝鲜,各地的第一套样板房的开建,为业主带来了十里八乡的荣光,带来了更加舒适的田园生活,也为当地建筑产业注入了新的活力,湖南喜来居科技有限公司将帮助更多人实现自己安居乐业的梦想。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