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年人适合吃什么补品? 中秋节就送健康珍品霍山石斛
2018-08-20 16:00:00 来源:鄂尔多斯网

马上到中秋节了,吃月饼、赏月亮,是中秋节必不可少的仪式,这些仪式承载的是人们对丰收的期待,和对大自然的感恩,也承载着对家庭幸福美满的期许。虽然,美食会增加人的幸福感,但在这个寓意团圆的节日里,别忘了关注家人,为他们也送上一份健康好礼。

  可是面对琳琅满目的礼品,中秋送礼该怎么选?

  月饼、红酒、大闸蟹?

  这些都太普通……

  如今的90后也开始流行“保温杯里泡枸杞”的养生活法,

  父母这个年纪的人,更注重健康。

  如果中秋送礼能为家人和亲朋好友的健康出力,

  必然也更符合大家的期待……

  中秋送礼,道地中药材霍山石斛成热门

  霍山石斛又称米斛,《神农本草经》记载,霍山石斛味甘、性平微寒,补五脏虚劳,滋阴生津。道家经典《道藏》曾把霍山石斛、天山雪莲、三两人参、百二十年首乌、花甲茯苓、苁蓉、深山灵芝、海底珍珠、冬虫夏草等列为中华九大仙草,霍山石斛因养生功效显著、久服无毒副作用、适用人群广而被誉为九大仙草之首,素有“药中黄金”之美誉。

  霍山石斛的自然分布区域狭小,仅分布在以安徽霍山为中心的大别山一带。由于霍山石斛对生长环境要求严格,且繁殖率极低,产量十分稀少。在古代,只有皇室才能享用到霍山石斛,是历代宫廷贡品,因此也被称为“皇帝草”。

  近年,随着霍山石斛仿野生组培技术的攻克,道地优质的霍山石斛得以挽救并实现保护性开发,真正的霍山石斛也再次出现在中药材市场,并且受到养生市场的青睐,成为新的养生热门产品。

图片1.jpg

  久服厚肠胃,节日应酬再也不怕肠胃不适

  《神农本草经》记载,霍山石斛“久服厚肠胃,轻身延年”,《本草内经》则称霍山石斛“养胃益津,为无上妙品”。现代研究证实,霍山石斛所含的霍山石斛活性多糖能够在肠胃表面形成一层保护膜,可增强肠胃的排空能力,并能保护胃黏膜减少和免受损伤,明显改善功能性消化不良等症状。节日期间难免大鱼大肉,吃点儿霍山石斛,既能养护肠胃又能促进消化。

  与其它中药材配伍服用,比如霍山石斛与麦冬相配,可治疗胃阴不足,胃脘不适、干呕、舌红等。

图片2.jpg

  顺应节气,预防秋燥先养阴

  中秋过后,天气变得越来越干燥,容易出现口干、咽干、皮肤干燥、唇裂、鼻干出血等症状,这其实都是秋燥惹的祸。中医讲,秋燥伤阴,阴虚容易导致身体免疫力下降,容易感冒,全身乏力等症,尤其是亚健康人群更要注意滋阴。

  名医朱丹溪曾评价霍山石斛是“滋阴圣品”,能清肾中浮火,聚元气,除胃中虚热而止烦渴;入胃、肺、肾三经,既能养胃生津、清热润肺,还能明目益睛。是缓解因秋燥引起的口渴多饮、全身乏力、舌红少苔、脉细数等阴虚症状的首选。并且,霍山石斛还有“久服无毒副作用”的特点,长期服用不会对身体造成负担,非常适合日常服用。

  天下泽雨霍山石斛:道地产地,更好的霍山石斛

  天下泽雨继承纯正野生霍山石斛种源,在“中国石斛之乡”霍山县太平畈乡建成5000余亩霍山石斛仿野生种植基地,遵循野生霍山石斛石上生长特性,进行石上林下原生态种植。所产出的霍山石斛生长年限足,有效成分含量高、纤维杂质含量少,品种纯正、药效稳定。

  目前,天下泽雨迎中秋活动在全国各大连锁药店已同步启动,详情可百度搜索天下泽雨客服电话咨询。

图片3.jpg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