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科技赋能金融 乾道紧跟时代步伐优化客户体验
2018-09-18 11:12:00 来源:鄂尔多斯网

科技的快速发展,促使金融行业从营销、获客到中后台管理都进行了重大变革。金融行业如何用科技进行赋能也成为当下热门话题。乾道集团积极拥抱时代变化,用科技赋能金融,不仅在自身产品研发、投后管理、内部管控等方面应用科技手段提升客户体验,也及时关注行业动态,研究并借鉴科技对于重要金融领域的成果和经验。不断用科技完善自身服务的同时,帮助投资者了解更多行业发展趋势,致力于推动社会共同进步。

时代变革催生个性需求

数据显示,截止到2017年年底,我国高净值人群(个人可投资产在1000万元以上)已经增长到80万人-100万人,中产阶级(个人可投资产在50万元以上)接近5000万人。居民财富大量积累,对理财的需求多元而迫切。这同时也对财富管理机构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相较于国内,国外的理财市场发展比较成熟,成熟表现在理财经济时代对于人和对知识的要求非常严格。目前,美国的理财师已将工作重心从产品转到了提供个性化的服务之上,专注于为个人或企业制定个性化的专业资产配置方案。

从国内来看,随着经济全球化和互联网行业的蓬勃发展,国内金融产品逐渐呈现出多元化的趋势。这也需要财富管理机构在为客户提供服务时,能够准确找到更优质的产品和更精准的匹配。同时,随着市场的发展,国内理财市场投资者的投资行为日趋理性,并且对于理财的理解日渐增长。未来高净值客户群体对于理财的需求将不止局限于某一或多种理财产品,他们更想要的是根据他们自身的需求定制专业的资产配置或理财方案,即核心已不在销售产品,而在于满足用户的个性化需求。

科技赋能提升客户服务

面对高净值人群数量和财富不断增长,客户需求日益多元,财富管理价值重塑的现状。必须“以客户为核心”为投资者创造价值已成为业内普遍共识。如何为客户提供更好的服务也是行业关注焦点。想要在控制成本的同时提升服务效率,拓展服务半径,借助科技赋能已是大势所趋。

首先,智能筛选带来个性化服务。借助大数据、人工智能等科技力量,对投资者进行360度精准画像,从多个场景、多个维度了解投资者的基本情况、投资潜在需求、财务实力、风险偏好等,为客户提供个性化服务。第二,智能客服推升服务满意度。开发线上智能交互机器人,与线下服务形成互补。在与客户交流的过程中,用智能交互机器人精准捕捉客户的意向、情绪、行为等特征,实现对客户特征标签库的动态管理。一方面提升客户满意度,另一方面从更深层次挖掘客户潜在投资需求。第三,智能投资者教育促进稳步成长。随着科技在财富管理业务的有效运用,机构可凭借对投资者教育背景、投资经验、投资习惯等方面的深入理解,实行“千人千面”的投资者教育,帮助客户加强投资风险意识,并形成生命周期不同阶段差异化的投资理念。

乾道科技引领优化体验

用科技赋能金融,乾道集团也进行了比较深入的探索。乾道通过IT产品各个模块功能上线,有效全方位服务投顾;通过大数据分析,进行精准营销,提升集团为投顾、为客户的价值创造;同时,利用数据分析,发现产品设计及风控中的问题,全流程保障集团的稳健运营。

乾道自启动信息化建设以来,在公募业务方面,构建了公募基金在线交易系统,完成了公募基金产品的在线交易。在私募和类固收业务方面,自研建设了产品管理系统,销售管理系统,完成了此类型产品在线的业务管理。同时构建了客户关系管理系统,对集团客户进行统一管理。在使用渠道方面,开发了移动云APP,通过手机端进行客户管理,产品下单等工作。在数据端构建了统一的数据存储平台,为未来业务处理结构化数据做准备。

值得一提的是,乾道于近期正式获批保险代理牌照。今后,乾道集团将把全国保险代理牌照的优势与科技紧密结合,搭建产品和服务平台,改善运营模式,提高智能化和洞察力,实现价值主张的延伸。

未来,乾道将继续推进金融科技APP无缝接入公募,私募等业务的在线交易和预约。同时提供统一底层数据平台,打造线上服务体系,提升服务效率;搭建线上学习平台,进一步提升理财师专业性;打破沟通壁垒,构建同业分享模式;数据驱动IT产品迭代和服务创新,实现产品、理财师、投资人端精准匹配。

经过七年发展,乾道目前业务已涵盖私募股权、私募证券、财富管理、基金代销、保险及其他金融服务,能够满足投资者多样化投资需求。未来,继续秉承“以客户为核心”的理念,在科技赋能下,乾道将进一步为客户提供个性化、便捷、稳健、专业、全面、高效的财富管理服务,为客户持续创造价值。

image.png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