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商控股:企业管理的最高境界是创造幸福感
2018-09-18 15:04:00 来源:鄂尔多斯网

什么是幸福?这问题就像是一千个人心中有一千个哈姆雷特,各有体味和理解。有研究表明,一个人的幸福感,50%与基因相关,10%与环境相关,剩下的40%是受个人可控因素影响。推而演之,工作幸福指数亦是同理,环境优越、氛围融洽和团队团结等因素,是企业员工幸福感的源泉。

  “凡是优秀的企业都必然有底蕴深厚的企业文化,其员工必然享有极强的幸福感和归属感。”国商控股集团董事长车健认为:“企业管理的最高境界是创造幸福感。首先,企业为员工提供良好的工作环境,营造和谐融洽的工作氛围,拓宽职业发展通道,通过正向激励以及多维度的福利体系,不断提升员工幸福感,继而调动员工的工作积极性,使其以极大的热情投入到工作中来,不断为企业创造价值并惠及客户和合作伙伴,最终助力企业践行反哺社会的价值使命。”

  正向激励为个体赋能,提高团队凝聚力

  随着我国经济的高速发展,物质生活的逐渐富足,大众追求精神世界美好生活的愿望日益强烈。但是,高频次、快节奏的工作压力使得大部分企业员工处于疲惫不堪的亚健康状态,对工作消极怠惰、敷衍应付,幸福感普遍缺失。

  那么,员工在何种情境下工作最有热情,效率最高?肯·布兰佳和斯宾塞·约翰逊所著《一分钟经理人》一书给出了答案:“员工在自我感觉良好的时候效率最高。”对此,车健表示,“让员工获得良好的感觉”是企业管理者应该做的事,也是管理者应具备的一种能力。作为企业的管理者,想要提高员工的工作热情和效率,寻求让员工自发工作的动机与力量,变“我要你干”为“我自己要干”。

  “在这个过程中,企业管理者务必要讲究方式、方法。”车健进一步解释道:“以国商控股为例,我们始终致力于营造和谐、富有激情的工作氛围,倡导简单、真诚的人际关系,尊重每位员工的个性、意愿和选择的权利,坚持以正面激励员工为主,并且不断为员工赋能,创造人人平等的发展机会,帮助员工展现才华、提升能力,用共同的事业来凝聚人才,与志同道合者同行,从而形成团结向上、奋发有为、开拓进取的良好局面。”

  搭建多维度福利体系,提升员工幸福感

  随着市场竞争环境日益激烈,稳定且优质的团队是体现企业竞争优势的软实力。在车健看来,企业最有价值的资产是人才,因此搭建多维度福利体系,不仅是留住和吸引人才的必要措施,而且也使得员工更有归属感和使命感,有助于提升员工幸福感,从而激发员工的工作主动性与积极性。

  据悉,我国企业的员工福利项目目前仍然是以社会保险为核心的法定福利项目为主,福利项目相对单一,福利种类比较死板固定、福利水平处于较低层次。为了提升员工幸福感,国商控股集团一直十分重视员工多维度福利体系的搭建,每年都将员工福利活动列为公司年度工作计划的一项重要内容,不断增加员工福利种类,提高员工福利水平。

  比如国商控股集团定期推出多姿多彩的团建活动,让每个员工都体会到浓浓的人文情怀;除了生活补贴、津贴、免费培训及带薪年假等这些“标配”福利,国商控股集团还考虑到提升员工家属的幸福感。每逢节假日,员工都会收到公司专门定制的贴心礼物,端午的粽子,中秋的月饼,春节的年货大礼包……国商控股集团真正的做到了将每一位员工包裹在浓浓的幸福感中,大家众志成城、爱岗敬业、以企为家,以更加饱满的姿态和工作热情投入到工作当中。

  “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幸福不会从天而降,坐而论道不行,坐享其成更不可能。”车健说道:“自成立以来,国商控股一直秉承‘以人为本、诚信至上、具有道德感和使命感’的企业文化,切实关心员工工作是否舒心、生活是否幸福,致力于不断提升员工幸福感。同时,员工基于对企业文化的高度认同,不断提升客户服务水平,增强社会责任感,将这份幸福感传递给身边的人,回报社会。”

  今后,全体国商人将继续潜心深耕、锐意进取,不断以金融助推实体产业发展,承担企业社会责任,扶持一方产业,造福一方百姓,真正践行以金融资本助推实体经济的企业使命。我们有理由相信,在全体国商家人的拼搏奋斗和共同努力下,实现构建幸福企业、建设幸福家园的伟大梦想将不会太远!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