侨外马耳他移民:马耳他成为区块链业务中心,隐藏着怎样的机遇?
2018-09-19 10:56:00 来源:鄂尔多斯网

 作为2018的三大风口产业之一,区块链技术已开始应用至各行各业,如区块链+医疗、区块链+即时通讯、区块链+人工智能等,推动着社会和经济的快速发展。如果说“区块链”是未来的技术中心,那么马耳他则是未来的区块链世界中心。为什么这个位于地中海的岛国会成为全球高科技企业和高管关注的焦点?这与马耳他的金融环境不无关系。

  具有前瞻性的马耳他

  马耳他成为区块链的中心并非偶然。侨外马耳移民发现区块链最初引起人们的关注,源于金融领域中数字货币对其的应用,而早在2013年,马耳他就已经在Sliema镇上安装了比特币ATM机,有着“欧洲新加坡”之称的马耳他,其蓬勃发展的金融业催生了马耳他金融公司EXANTE发行了全球第一支比特币型对冲基金,自此也打开了马耳他金融行业的全新领域——“区块链之岛”,吸引了币安、Okex、BitBay等全球知名加密货币企业的青睐和入驻。

\

  金融环境开放的马耳他

  一如新加坡的发展历程,受限于自身的国内市场狭小、实体经济体量小等 “天生缺陷”,开放金融环境、发展金融服务业及相关产业成为马耳他经济发展的关键。得益于有效率的税收制度(企业所得税降至5%)、政府的投资补贴政策、当地训练有素的人才队伍(员工普遍使用英语)、低成本的运营环境,马耳他吸引了全球的银行、保险、投资基金、财富管理、证券信托等金融公司在此注册、设立总部或开设分支,截至2017年,马耳他当地已拥有超过15家国际银行。侨外马耳他移民了解到在马耳他设立总部,除了可以享受当地宽松、积极的金融政策,马耳他的欧盟国家身份,也让投资人在当地设立企业总部能充分享受欧盟的各种法规带来的好处,另一方面,企业总部可按照符合欧盟共同市场特征的司法架构来进行设立,也可以此为契机进军欧盟市场。

  金融业的发达,不仅增加了马耳他的经济风险抵御能力,让马耳他在“金融危机”中免受影响,马耳他国债也被三大评估机构同时评为A级。金融业也推动了马耳他经济的发展,使其成为整个欧元区经济发展位居前列的几个国家之一。据CEIC数据统计,2017年金融市场的市值占马耳他国内生产总值的38.8%,历史最高值曾达到67.5%。

\

  监管有序的马耳他

  为促进金融业有序发展,2002年,马耳他于依据《马耳他金融服务局法案》成立了“马耳他金融服务局”,对在马所有金融从业机构和企业实行监管和服务。为推动区块链生态系统持续发展,马耳他政府于2016年将区块链技术列为国家重点发展项目,并成立区块链委员会,制定区块链技术策略。2017年马耳他内阁批准了首个关于促进比特币和区块链技术的国家战略草案,2018年11月1日马耳他的三项区块链法即将生效,将正式开启区块链行业的监管制度,也将成为区块链行业重要的里程碑。

\

  马耳他近年来致力于将马打造成新的世界金融服务中心,因此与各国的合作也在进一步加强中。侨外马耳他移民据悉,在近年中马经委会互访中,双方都有意加强在金融领域的合作,近日的中马双方外长的会晤,确定了“一带一路”的发展路线,势必将为两国的合作与发展带来更多的新机遇!对于国内投资人来说,此时将投资和发展目光瞄准马耳他,无疑是十分适当的投资时机,以购买国债的方式投资马耳他,还可以一家四代获得“四位一体国”身份,对于未来的企业发展、资产配置和家庭规划,可谓是如虎添翼。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