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家机构发力布局跨境支付
2018-09-20 10:50:00 来源: 广州日报

  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林晓丽)随着国内支付市场竞争日益激烈,近期,不少第三方支付机构纷纷将业务新增长点转向了跨境支付业务,跨境支付业务持续火热。

  跨境电商去年交易额超8万亿元

  近日,连连支付宣布,未来三年将投入30亿元(人民币,下同)扶持百万跨境电商卖家,构建全球性跨境电商服务平台。而前不久汇付天下公布的上半年财报显示,跨境支付交易同比暴增1017%,成了最抓眼球的新增长点。而去年才获批跨境外汇支付牌照的宝付,目前跨境每月已有10亿元的结售汇总交易量。

  连连支付CEO潘国栋表示,中国跨境电商发展势头愈加迅猛。据电子商务研究中心监测数据显示,2017年中国跨境电商交易额达8.2万亿元,其中,出口跨境电商交易规模为6.3万亿元,同比增长21.2%。出口跨境电商已成为带动我国外贸发展的中坚力量。

  有资深业内人士也表示,支付宝和财付通合计包揽了国内第三方市场份额的九成,留给独立第三方支付机构的道路格外逼仄。尤其是随着国家针对第三方支付行业监管日趋严苛,传统的通道型业务面临着费率趋同、竞争激烈、收益微薄的境况。为此,跨境支付业务成为多家第三方支付企业争抢的香饽饽,尤其是B端业务。

  跨境支付市场仍处“蓝海”

  截至目前,拥有第三方支付牌照的机构有230多家,其中拥有跨境支付业务试点资质的只有35家。

  据悉,目前有数十家持牌机构仍在排队申请跨境支付业务许可,加上外资支付机构的不断进入,跨境支付持牌机构面临越来越大的竞争压力。

  谈及竞争,潘国栋表示,目前跨境支付市场仍处于高速增长期,远没有到争夺存量市场的阶段,仍处“蓝海”。

  面对巨量的市场,潘国栋称,连连支付将围绕跨境电商卖家,构建一个全球性的跨境电商服务平台,覆盖跨境产业链上所有参与者。“这样的新生态建成后,将为广大跨境电商卖家带来从开店、采购、运营、收款、付款到贷款等一站式全产业链服务。”潘国栋说,在提升跨境电商产业整体效率的同时,连连支付还将着眼于在产业全链条上降低经营成本。

  宝付国际事业部总经理林勇也表示,跨境目前专注于电商零售行业,这些货物贸易平台与企业对跨境支付需求较为强烈,随之带来的上下游,比如仓储、物流等相关的服务行业,也有强烈的跨境需求。尽管市场需求强烈,但目前跨境支付市场竞争并不充分。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