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期企业文化如何再造
2018-09-20 11:20:00 来源:鄂尔多斯网

  运用文化的力量带动企业的发展,一直是中国企业家们美好的愿望,尤其是进入新时期,随着“贸易战”、金融、税收等因素的变化,外部空间越来越逼仄,企业家的这一愿望变得更加迫切。

  

微信图片_20180918104139

  但是,现实却是昂贵投入后,热火朝天的企业“文化”转眼就会成为落满灰尘的企业“文案”。聘请国内外著名咨询机构,最后拿到的却是一堆“报告”,要的效果都还在“脑海”;轰轰烈烈的全员“文化动员”之后,转眼又尘归尘来土归土,只是又多了一笔文化经费;一味推行传统文化,推到最后才发现,离现代企业治理越来越远,信奉“企业文化”就是“老板文化”的老板们,最终都纷纷成了“孤家寡人”。华为、海尔、阿米巴等各种成功模式统统学了不少,结果还是别人家的企业看起来更美。

  

微信图片_20180918104134

  建设就真是一个“管理的乌托邦”?

  “中国企业家的难题,就是中国商学院的难题”,作为大陆地区仅有的19家通过AACSB(国际高等商学院协会)认证的商学院之一,北京科技大学东凌经管学院,在发现中国企业家当前普遍的文化困境后,开始遍访企业及文化管理领域著名人士,萃取中西,冶炼智慧,集合全球智慧,只为化解中国企业现实的难题。

  在进一步追寻案例的过程中,最终发现了企业文化管理领域屈指可数的“传奇”成功案例背后都指向同一个关键人物——为什么有些企业不惜每年花几百万三番五次地礼聘一个本土默默无名的老师,也不愿意更低价与国际咨询机构合作?并由此发掘出了堪称中国企业文化实践界的“传奇”人物,中国企业文化量化管理流派创始人刘孝全先生,自2016年起,经过多次沟通、拜访,最终成功聘请到刘孝全先生为学院“企业文化高能修炼班”独家导师。并为中国企业精心打造出企业文化再造的独家秘器——《企业文化管理带来的核心增长》课程。

  

微信图片_20180918104142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