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复新液--医治感冒引起中耳炎的好帮手
2018-09-21 16:00:00 来源:鄂尔多斯网

相信大家都经历过感冒擤鼻涕时,耳朵内闷胀的感觉,听外界的声音好像也隔了一层似的,但是咽下口水后就会有所改善。这是因为感冒会引起我们的鼻腔黏膜肿胀,堵塞咽鼓管,严重时可能会导致中耳炎。中耳炎是累及中耳包括(咽鼓管、鼓室、鼓窦及乳突气房)全部或部分的炎性病变,好发于儿童,可分为非化脓性及化脓性两大类。

\

中耳炎多是由感冒引起的

非化脓性中耳炎主要是由咽鼓管功能障碍引起的。一般情况下,耳膜正常,中耳腔只能通过咽鼓管和外界相通,达到耳内外的气压平衡。在坐飞机或潜水时,由于压力的改变使耳朵内和外界产生气压差,使得耳膜内陷,所以耳朵会不舒服。

而化脓性中耳炎主要是由感冒引起的,感冒后咽部、鼻部的炎症向咽鼓管蔓延,咽鼓管咽口及管腔黏膜出现充血、肿胀,纤毛运动发生障碍,引起急性中耳炎。常见的致病菌主要是肺炎球菌、流感嗜血杆菌等。当用力擤鼻涕时,也容易将鼻腔里的细菌经咽鼓管排进中耳腔内,引起化脓性的中耳炎。所以感冒有鼻涕时,轻轻往回吸、抽,到嘴里后再吐出或是轻轻从鼻子擤出,才是生理性的排痰方式。鼻腔中有纤毛,纤毛摆动的方向是往后的,排痰要顺着纤毛运动的方向。

中耳积液可致聋

中耳炎的主要症状是听力下降。因为中耳腔内有黏膜,黏膜会有分泌功能,分泌的液体一般是通过咽鼓管排出,但如果咽鼓管不通,液体在中耳腔内就会形成积水,从而影响听力。

重庆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耳鼻喉科主任医师、教授骆文龙介绍道:“鼓膜上有两个窗,这两个窗形成位相差我们才能听清声音,而积液会淹没其中一个窗,导致位相差消失,所以就会耳聋。有的病人听力下降去医院,医生判断其是不是因中耳积液致聋,就会让其低头或是躺下,看听力是否改善。原理就是积液淹没窗口,而改变体位可以改变积液位置,使其位相差再度产生,于是患者感到听力改善。”

好医生康复新液疗效佳

当发觉自己耳朵有异常时,应及时去医院的耳鼻喉科进行检查,不要耽误治疗。时间短的话,积液就是水性的,医生比较容易处理。但积液中有纤维成分,如果长时间不去处理,水分会被慢慢吸收,形成胶冻状的物质残留在中耳内,俗称胶耳。耳闷时,会听力下降,这时至少有30分贝已经听不见了。如长期不治,听力会严重下降。大家要谨记感冒之后不要太用力擤鼻涕,以防引发中耳炎。

对于中耳炎的治疗,临床上常用好医生康复新液。好医生康复新液是从蜚蠊科昆虫美洲大蠊干燥虫体提取物精制而成的中药制剂,富含多元醇类和多肽类,能促进表皮细胞生长和肉芽组织增生,改善局部血液循环,促进创面坏死组织脱落,加速创面修复。好医生康复新液含有粘糖氨酸,增强巨噬细胞和自然杀伤细胞的吞噬能力,分泌类白细胞介素、干扰素、白三烯等物质,消除炎症水肿。好医生康复新液在临床上已广泛用于多种黏膜、皮肤创面的治疗,对一些难治性创面具有显著的治疗效果。

\

在具体治疗糜烂性中耳炎上,清创消毒后采用好医生康复新液与患处接触,能激活免疫细胞,消除炎症水肿,提高局部免疫力,并促进肉芽组织的生长,加速中耳黏膜的修复。具体用法是用滴管吸入康复新液滴进耳朵,每次10滴,每天5-6次。

好医生康复新液生产线的先进生产技术获得了40余项国家专利,这也确保了好医生康复新液的质量和疗效。好医生康复新液自上市以来,得到了全国4000多家二甲级以上的医院和上万名临床专家的认可并处方使用,已成为10万家基层医疗单位的常备药品,得到广大患者的信赖。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