营养“充电宝”年轻人要常备好
2018-09-22 22:30:00 来源: 汉网

长江网讯 如今,职场竞争和城市生存压力与日俱增,白领实属操劳辛酸的族群,精神压力大、睡眠时间不足、忽视早餐、加班常态等透支身体的现象比较严重,长此以往身体和精神会受到双重损耗。如果有一个能量“充电宝”,随时为我们的身体补充能量,想想是不是就很棒?其实,“人体充电宝”就在你的身边哦。

加班后的第二天 用一盒纯牛奶开启满血复活的一天

白领一族加班几乎是常态,长时间的工作负担重,睡眠严重不足。加班后的第二天清晨,是多睡一会儿还是好好吃顿早餐,常常是两难的选择。也许你会说:“今天还是多睡会儿,早餐就算了吧。”但你知道吗,加班后的身体还要进行一整天的工作呢,怎么可以不给TA好好的营养补充。这时候,一杯纯牛奶就像充满电的“充电宝”,能量满满,可以说是白领族群的不二之选。

牛奶中富含容易消化吸收的蛋白质,以及钙、磷、镁、锌、铁、铜等丰富的矿物质,多种维生素以及有益微量元素,便于迅速补充身体所需能量和营养。同时,牛奶营养全面,能抵御各类高压工作带来的疾病风险。首先,牛奶中的镁含量较高,可以提高心脏的耐疲劳能力;其次,维生素A和胡萝卜素含量丰富,经常食用可以缓解长时间面对电脑带来的眼疲劳;然后,牛奶中的钙也可以抑制神经的异常兴奋,放松心情,减轻压力;最后,铁、铜和卵磷脂,还能大大提高繁忙工作中大脑的工作效率,着实一举多得。一盒暖暖的纯牛奶从精神到身体,都能给你莫大的抚慰。

通勤加班两不误 “利乐包”纯牛奶更胜一筹

我们平时用的充电宝,还有一个招人爱的好处,就是便携。在种类繁多的牛奶品类中,方便快捷、可以随身携带、随时饮用、安全放心等特点的“利乐包”纯牛奶无疑是白领最佳人体能量“充电宝”。

早上着急赶地铁、公交,没有时间吃早饭,是很多上班族的常态,家里常备纯牛奶,随手包里装上一盒纯牛奶,到单位配点饼干面包,就能轻松解决早餐问题。晚上在单位加班,拉出抽屉拿出储备的纯牛奶,用开水烫一烫,一杯热牛奶既能缓解饥饿,还能抵抗疲劳,快速恢复机体活力。

纯牛奶之所以能像“充电宝”一样,可以形影不离地在我们身边提供营养,关键奥秘在于其加工工艺。纯牛奶是经过高温瞬时灭菌技术(UHT)加工生产并灌装入无菌包装内的牛奶。这种生产工艺在135~145℃下,只加热2~8秒,就能彻底杀灭牛奶中的细菌和微生物,同时最大限度地保存牛奶中的营养成分。此外,纯牛奶能够始终保持无菌的另一个“秘密”,就是采用了多达6层的复合包材进行包装。目前市面上广受消费者喜爱的“砖型包”、“枕型包”牛奶,都属于纯牛奶。这种包装完全密闭,能够有效阻隔空气和光线,让牛奶无需冷链,常温下就可以随身携带、不易泄漏,营养和口味能够在更长时间内得到更好的保存。

另外一种常见的巴氏奶,因为需要全程冷藏保存,无法随身携带饮用。并且因为巴氏奶杀菌不彻底,饮用之前必须加热煮沸,而且因为保质期较短,无法做到随时随地饮用,所以并不适合生活不规律,工作强度较大的年轻上班族。而且纯牛奶和巴氏奶的营养成分没有差异,所以选择纯牛奶更适合。

为牛奶找对伴侣 让营养更加奢华

牛奶固然营养丰富,但是搭配适合的“伴侣”,会让营养更加奢华。比如蜂蜜就是老少皆宜的牛奶伴侣。蜂蜜易被人体吸收,还具有润燥功能,特别是上火的时候,来杯蜂蜜牛奶可以为你提供充足的活力。紫薯含有丰富的花青素,受到很多人青睐,将蒸好的紫薯压成泥,混入牛奶中,就成就了一杯健康香浓的紫薯牛奶。牛奶的伴侣还有很多很多,比如把水果和牛奶混合打浆,可以做成有果香的水果奶昔。比如在牛奶中加上黑巧克力、黑芝麻,同样会产生花样的口感,并且营养丰富。

对于工作压力比较大的上班族来说,建议在单位常备加班食品,首要选择纯牛奶,以及华夫饼、燕麦、坚果、水果干、蜂蜜等方便存储,能够和牛奶完美搭配的食品。

“西方医学之父”希波克拉底曾说过:“牛奶是接近完美的食物。”牛奶含有人体所需最全面的营养。对忙碌了一天的白领人群来说,营养、便携,能够快速为身体“充电”的纯牛奶更是上班族的不二之选!如今正值秋末初冬,天气忽冷忽热,身体免疫力下降,答应自己,要每天补充一盒纯天然纯牛奶,好好爱自己。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