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中海航集团荣获复退军人职业技术培训资质
2018-09-25 10:16:00 来源:鄂尔多斯网

 2018年9月18日,“厦门市复退军人职业技术培训基地”授牌仪式在厦门中海航集团圆满举行。厦门市民政局副局长曾福华、安置处处长李富平亲自为厦门中海航集团授牌。

  

\

  

\

  厦门市民政局副局长曾福华亲自授牌并宣读批文。他谈到,集团应发挥独特优势,切实履行职责,为我市复退军人提供优质高效的就业培训服务,使他们早日成为厦门经济社会建设和发展所需的优秀人才。

  党的报告中指出:“坚持富国和强军相统一,强化统一领导、顶层设计、改革创新和重大项目落实,深化国防科技工业改革,形成军民融合深度发展格局,构建一体化的国家战略体系和能力。”着眼国家发展和安全全局作出的重大战略部署。

  厦门市复退军人职业技术培训基地在厦门中海航集团成立,有利于推动经济建设和国防建设协调发展、平衡发展、兼容发展。据悉,目前全国累计有数千万退役军人,每年还有数十万军人退出现役,用好了,将是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一支不可或缺的重要力量。与此同时,军事职业有其特殊性,军人退役到地方后有一个心理调适、角色转变、能力转换的过程,需要给予支持和帮扶。2018年8月,退役军人事务部等军地12个部门联合印发《关于促进新时代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工作的意见》,厦门中海航集团积极响应党和国家的号召,以复退军人职业技术培训基地帮助退役军人迈好工作转轨、事业转型、人生转段的关键一步,为他们更快融入社会、更好发挥作用创造条件,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贡献智慧和力量。

  厦门市复退军人职业技术培训基地在厦门中海航集团成立,是以技能培训、促进就业、解决退役军人实际面临问题为有力抓手,切实有效推进军民融合发展战略中的“军转民”重要环节。领导强调,军政军民团结是我军特有的政治优势。为实现中国梦强军梦凝聚强大力量,需巩固发展坚如磐石的军政军民关系。军人具有吃苦耐劳、服从纪律等优秀品格,通过改善退役军人职业技能,将更有利于发挥他们原有的优势。厦门中海航集团在职教领域具有十年丰富积淀,在深度考察退役军人就业定位、就业优势、就业实际情况、就业竞争力的基础上,赵董事长表示,有信心将退役军人的技术培训与就业服务做好。

  厦门市复退军人职业技术培训基地在厦门中海航集团成立,不仅是一种至上的荣誉,更是一种重大的责任。厦门中海航集团董事长赵增旭表示,这是党和国家对厦门中海航集团的信任和支持。厦门中海航集团应深入实施军民融合发展战略,努力促进厦门市的区域性军民融合蓬勃发展,为实现中国梦强军梦提供坚强有力支撑。

  今天恰逢“9.18”纪念日。缅怀历史,不如以实际行动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绵薄之力。兴国强军、促进军民融合,正是厦门中海航集团以实际行动纪念这一特殊日子最好的表达方式。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