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根同梦·2018全球华人中秋联谊会在京召开
2018-09-25 14:32:00 来源:鄂尔多斯网

八月中秋月分明,金桂飘香晚风轻,久别离乡情更怯,明月更动思乡情。为贯彻和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2018年要隆重纪念改革开放四十周年”指示精神,进一步加强海内外华人经济文化交流,努力传承和弘扬中华民族优秀文化传统,增强民族文化自信,激励海内外中华儿女携手共进,砥砺前行,9月17日—19日,同根同梦·2018全球华人中秋联谊会在北京隆重举办。来自海内外近千位华商政要、侨团领袖、优秀华人代表齐聚北京,赏月话中秋,表达思乡之情,传达爱国情怀。

\

同根同梦·2018全球华人中秋联谊会开幕式

同根同梦·2018全球华人中秋联谊会由中华炎黄文化研究会同根同梦文化委员会联合海内外数十家华人社团联合发起,以“纪念中国改革四十年”为主题,邀请海外华人同胞一同回顾中国改革开放40年来风雨路程,见证改革开放40年后今日中国的辉煌成就,展望未来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梦想。

\

恰逢“九一八”国耻日,国歌庄严

出席活动的领导嘉宾有:第十届、十一届全国政协副主席张梅颖,第十一届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国生态文明研究与促进会会长陈宗兴,十一届全国人大常委、财经委副主任、中国城市科学发展促进会会长贺铿,国家质检总局原副局长、党组成员蒲长城,国务院国资委国有重点大型企业监事会原主席韩修国,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原副主任杨正泉,全国工商联原副主席王治国,解放军审计署原副审计长、少将赵天民,国务院行政司原司长王胜利,中华炎黄文化研究会同根同梦文化委员会会长杨进福,中国政策网总编辑、华夏文化促进会副会长张华夏,中华炎黄文化研究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张希清,美国加州政府委员、加州孔子委员会主席谢汉屏,同根同梦华人楷模理事会执行主席滕道阳,同根同梦·全球华人中秋联谊会组委会秘书长邱丽,中国投资协会创新投融资专业委员会副会长易凉,中共九寨沟县委副书记李贺军,山西高平炎帝文化研究会会长米东明,博鳌健康产业发展论坛执行主任、秘书长何建辉。

同根同梦·2018全球华人中秋联谊会内容包括:开幕式、高端电视对话会、政企项目推介会、名家书画邀请展·书画笔会、中医药文化传承与发展论坛以及全球华人中秋联欢晚会等众多经典环节,覆盖政策分析、经济对话、文化交流等多个领域,吸引了近千位海内外国际政要、侨团领袖、华商企业家积极参与。

\

高端电视对话会

\

高端电视对话会以“改革四十年,中国与世界”和“和而不同 中华文化的国际传播与创新”为主题,邀请华人政要、华商代表、文化学者坐而论道,畅谈中国改革开放40周年伟大成就,传播和弘扬中华民族文化,彰显中国智慧中国力量。

\

\

九寨沟县政府项目路演

\

\

元江县委政府项目路演

\

卡卡卫士项目路演

\

“家风万里行”活动路演

政企项目推介会是专门为全球华人及中外政企提供招商引资、项目推介、资源对接的专业化服务平台。推介会围绕“创变·升级·赋能”的核心理念,邀请了四川九寨沟县政府、云南元江县政府、四川自贡县政府、家风万里行活动、深圳卡卡卫士、浙江节雅科技、爱国者—爱企汇平台、中盏文化北京公司、河北鼎德聚信、汤道科技等多家政府企业团体积极参与,以实际行动践行改革开放精神,助推品德中国、健康中国、中国梦建设,助力中国地方政府及企业引进来走出去。

\

\

名家书画邀请展·书画笔会由同根同梦书画院主办,邀请了中书协、中美协的书画学者共聚一堂,并现场挥毫泼墨,创作了数十幅名家书画珍品;旨在通过中华传统书画艺术,礼赞祖国大好河山,歌颂改革开放伟大成就,表达中秋佳节爱国思乡情怀。

\

\

中医药文化传承与发展论坛则会聚一大批国粹中医药文化传承与研究的政府领导、中医国手及其传承人、非物质遗产传承人、民间特色技法传承人等,共同探讨在健康中国大背景下未来中医药文化的传承与发展。

\

\

李旭、李雪《海上明月》

\

阿吉太组合《星星照亮回家的路》

\

祖海《月圆花好》

同根同梦全球华人中秋晚会作为全球华人中秋联谊会的重要组成部分,由央视团队精心策划完成,采用顶级舞美设计,并邀请著名歌唱家、表演艺术家联袂出席,倾情献映。著名歌唱家祖海的《月圆花好》、中国海啸音李雨儿的《雨花石》、著名歌唱家李双江的《草原之夜》、知名歌手王二妮的《月是故乡明》、青年歌手三木科的《扎西德勒》等曲目,或清新宛转、或空灵悠扬;或清寂幽幽、或荡气回肠,或轻松愉快、青春飞扬;赢得了现场华人同胞的阵阵掌声;实力派唱将张磊一首情意绵绵意境深远《一厢情愿的不舍》,将活动彻底推向了高潮。

\

中秋联欢晚会现场

为表彰广大海内外华人同胞为中国改革开放作出的杰出贡献,活动主办方还评选出了同根同梦影响力华商品牌、影响力华人领袖、改革40年杰出女性、改革40年中医药文化传承特别贡献奖以及改革40年艺术成就奖、影响力人民艺术家、华人之星等诸多奖项,以激励海内外华人继续秉承中华民族优秀文化传统,携手共进,砥砺前行,为中国梦的实现和世界的和平与发展贡献力量。

\

\

据了解,全球华人中秋联谊会作为同根同梦系列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已成功举办数届,活动得到了众多国部级领导的重视,吸引了数千名全球优秀华人积极参与,在海内外华人华侨心中树立了良好的品牌形象和信誉口碑。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