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天桥脑科学纪录片《打开思想的大门》获三项世界顶级金奖
2018-09-30 15:28:00 来源:鄂尔多斯网
\

  近日,脑科学纪录片《打开思想的大门》,在2018年戛纳媒体及电视企业奖评选中,一举获得医学、教育和科技三个类别的金奖。该片此番获得世界顶级企业影片评选三项金奖,也足以证明各界对于陈天桥雒芊芊研究院(TCCI)对于投资脑科学研究发展的认可。

  据了解,该奖项创立于2010年,目前已经成为世界顶级的企业影片影展,评审团由奥斯卡和艾美奖得主、企业形象传播媒体专家所组成,参赛者来自全球五大洲,含金量极高。

  《打开思想的大门》是由TCCI创始人陈天桥和雒芊芊投资出品的首部纪录片,也开创了中国慈善家在全球普及宣传脑科学的先河。该片主角是世界上最具创新力的科学家和医生,他们通过跨学科研究工作,破解人类大脑的奥秘,帮助受脑部疾病困扰的患者改善生活。

  该片展示了脑科学领域令人惊叹的发展进步和潜力诱人的机遇,自9月中旬通过美国Discovery Channel在全球播映后,获得了持续追捧和好评。仅在中国、美国两地在线浏览量已超过2000万人次,被科技界人士盛赞是难得一见的精彩脑科学科普片。纪录片中展现了尖端研究成果,表现手法深入浅出,画面制作精美,此番获奖也必将激励更多的优秀人才投身脑科学研究。

  众所周知,我们当下的科学技术对这个世界的认知已经达到了人类自诞生以来的巅峰,但是对于人类大脑的认识却还处在一个非常初级的阶段。如果能通过深入研究了解我们自己,那么纪录片里提及的脑科学研究、神经医学、人工智能等研究成果必将以一种良性的方式回馈给人类本身,这必将人类文明向前推进一大步。

  “我们即将在脑科学领域实现若干突破,这些突破有可能减轻病人的痛苦,激发新的技术,真正改变世界。”TCCI 创始人陈天桥说,“现在是支持基础脑科学研究的最佳时机,因为我们正面临推进科学发展、帮助人类和塑造未来的大好机会。”

  脑科学领域一直是个神秘的领域,人类对自己的大脑熟悉而又陌生。《打开思想的大门》此番获奖为人类脑科学研究发展揭开了神秘冰山的一角,让我们有机会一窥脑科学的世界。脑科学纪录片的获奖不仅是对TCCI的肯定,也是激励人类脑科学研究发展的一剂强心针。这些研究成果让我们开始有理由相信,脑科学领域的进步确确实实能够为人类的健康以及未来的发展带来实实在在的福音。最现实的情况是那些深陷孤独、痛苦、绝望中的患者,他们看到了治愈的希望。

  脑科学纪录片《打开思想的大门》就像打开“希望”的大门一样,陈天桥及其夫人雒芊芊用巨大的魄力,让全世界的人们关注到了脑科学领域正在进行的不可思议的工作,我们看到了希望,也看到了未来!

  附:中国观众可在爱奇艺视频上观看全片https://www.iqiyi.com/v_19rr04ygus.html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