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北京儿童医院支社走访涿州北京儿童医院—开展工作
2018-10-09 14:56:00 来源:鄂尔多斯网

探索医疗服务新模式,深入基层开展工作

——九三学社北京儿童医院支社走访涿州北京儿童医院

3月8日,九三学社北京儿童医院支社委员受涿州北京儿童医院执行院长孙琳邀请,到该院进行走访座谈。在支社主委唐力行的组织下,支社委员们就加强对涿州北京儿童医院的支持,以及相互合作、共同发展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

X

九三学社北京儿童医院支社委员走访涿州北京儿童医院

\

支社委员在院领导陪同下参观儿科病房

在京津冀协同发展的国家战略指导下,涿州儿童医院院领导和支委们针对新一年的工作目标及计划进行了商讨。会议议题主要包括三方面:一、继续加强公益义诊活动。对当地儿童进行健康义诊及咨询,为家长进行专业知识的普及、宣教,为重症患儿进一步诊疗开辟绿色通道,切实满足当地患儿的就诊需求。二、进行对口扶贫工作。京津冀一体化背景下,对医疗系统提出了区域协调、共同发展的要求。因此将医疗服务的地域范围扩大,辐射周边地区,尤其是贫困地区,也是我们工作内容之一。九三学社委员进行了实地调研,涿州以西的涞水县,属于省级贫困县,医疗水平相对落后,部分家庭存在就医难的问题。支社准备在五一前夕,联合西城医卫支社开展大型义诊工作,义诊内容不仅限于儿童疾病,还包括成人的常见病、慢性病会诊,希望通过支社间合作,更好地帮助当地民众解决医疗问题。三、开展持续的科普教育活动。以支社知名专家为授课主体,进行儿科疾病的科普及宣传,对常见病、多发病以及家长存在的误区进行解答。增加当地民众的医疗常识,提高患儿家长的公共健康意识。通过上述活动,实现儿科常见病、多发病的就近诊疗,促进医疗资源合理配置,切实为开展分级诊疗奠定基础 。

\

九三学社成员和涿州儿童医院院领导及医生合影

在座谈期间,支社原主委王惠玲老师带领大家回顾了支社和涿州北京儿童医院的历史渊源。自1994年涿州儿童医院建院以来,北京儿童医院多名九三学社的老专家就常年在该院出诊,不仅为患儿提供了精心的医疗服务,同时承担起教学和培养基层儿科医生的任务,历经二十余年,前辈的努力付出带动了涿州地区儿科诊疗水平的提高。作为新一代的九三人,我们希望能秉承光荣传统,并将其继续发扬光大:一方面将优质医疗服务带入基层,推动人才培养;同时,建立绿色通道以及双向转诊,将医疗改革及分级诊疗落到实处。

\

就深入开展科普知识宣传教育工作进行商讨

总之,北京儿童医院作为国家儿童医学中心,有责任为国家儿童健康水平的整体提高保驾护航,同时在医改浪潮中,也需担负起先行者的使命。在2017年,九三儿医人希望通过加强和涿州儿童医院的深化合作,扩大医疗服务的范围,改进健康教育的形式,切实开展基层医疗服务,造福民众,为推动医疗改革贡献一份力量。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