亨利希德助力厦门营养科学公益服务
2018-10-10 11:28:00 来源:鄂尔多斯网

日前,在厦门市翔安区妇联等部门的联合组织支持下,亨利希德联华生物科技(深圳)有限公司会同厦门社会各界人士,联合开展了“健康翔安”系列营养科学公益行动,并共同构建了多个层级的营养科学公益服务网络。

营养救助行动:惠及厦门翔安区36个社区的城市贫困婴幼儿

9月7日上午,本次公益行动各组织、参与方在厦门市翔安区举行了营养慈善救助品捐赠仪式。捐赠仪式上,亨利希德联华生物科技(深圳)有限公司、厦门祺美柔贸易有限责任公司、爱力天诚(厦门)贸易有限公司等联合捐赠了价值20万元的营养慈善捐助品,捐赠品将由翔安区马巷镇青创会统一安排发放,向翔安区36个社区中通过审核的贫困家庭,提供子女营养强化援助。

\

本次慈善捐助行动中,亨利希德公司捐赠了原生六联益生菌、亨利希德活力锌、亨利希德藻源钙等活性益生菌补充剂、纯天然营养素补充产品总价值超过10万元,成为行动中的捐赠额度最高的企业。

亨利希德联华生物科技(深圳)有限公司总经理曾勇先生表示:亨利希德这次提供的援助品是由专业营养师针对城市特贫婴幼儿的常见营养问题精心配置组合的,相关产品的核心营养素全部为天然来源,并且经过国际领先的营养活化工艺精心加工,人体亲和性优异,效能和安全性也获得了营养科学界的广泛认可。亨利希德希望用最好的营养解决方案,帮助这些城市特贫婴幼儿更好的发育和成长。

\


厦门祺美柔贸易有限责任公司李美凉女士表示:“我自己就是一名营养师,所以很关注城市特贫家庭子女的营养问题。这次我们和亨利希德等事业伙伴一起,除了捐赠各种营养品外,还组织了营养科学入户宣传活动,希望通过我们的努力,能够让贫困家庭在物质和理念方面取得双提高。”


点面结合,深度公益:两级网络38个网点将为大批厦门市民提供长期性营养科学专业服务

在厦门市后莲社区母婴健康服务网点的公益服务现场记者了解到,各参与单位及志愿者共同组织了由国家认证营养师、妇幼保健院医生、育婴师等专业成员构成的6人工作小组,向居民提供营养知识科普、婴幼儿营养状况检测、饮食营养诊断及配餐指导、乳母营养诊断、哺乳指导等多种贴心服务。

据了解,像这样的社区营养科学公益服务点,目前已经设立了36个,覆盖区居民都能够在家门口享有营养科学公益指导和培训。

服务网点支持单位爱力天诚(厦门)贸易有限公司总经理林少拥表示:母婴健康公益服务网点由有关部门和热心企业共同组织多支志愿者小分队,实施流动服务,每个月同步服务5-7个社区,每半年会将36个社区网点的公益服务循环一次,确保了公益服务的可持续性,并可对社区母婴群体进行有效的追踪指导服务。

除了36个社区服务网点外,为进一步提升服务深度和针对性,服务网络还专门增设了“翔安区营养科普示范中心”一处作为中间枢纽,中心每月向社会公众开放12个营养科学亲子互动课程,同时向区域内营养不良明显、出现发育迟缓等问题的婴幼儿群体提供针对性的营养强化干预追踪服务。

亨利希德联华生物科技(深圳)有限公司的高级营养师介绍:课程由亨利希德、祺美柔、爱力天诚等公司联合开发,每堂课以互动童话剧的形式展开,将营养知识、饮食习惯等知识点融入趣味性的故事主题,如《难吃的美食》、《喜欢吃异物的捣蛋鬼》等。

此外,整个服务网络还专门设立了“营养援助中心”一处,作为常设窗口,专门面向服务网络覆盖区域内的城市贫困家庭,长期实施贫困婴幼儿的定期营养追踪诊断、提供营养强化干预指导方案、发放营养援助物资等工作。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