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傅俊驰对杰西商业企业领导力开发项目报告
2018-10-11 10:08:00 来源:鄂尔多斯网

九月份落下帷幕,2018年10月2日,香港杰西商业投资控股集团在香港举行了集团公司的第三季图工作报告会议。2018年是杰西商业投资控股集团在企业战略转型的关键一年。会议总结了集团公司上半年的工作情况,同时明确了集团公司下半年的工作方向,并向董事会提交了多项决议。

按照集团传统,历年以来的第三季度工作报告会议由于身处一年的关键时期,往往是集团公司最重要,参会领导人数最多的会议。会议受到了集团领导的高度重视。自2017年集团公司开始推进战略转型以来,聚焦于战略解码以及持续发展,先后实行了多项决策。积极探索企业创新管理机制,对高级管理人员进行领导力培训是集团公司战略转型的关键时期作出的重大决策,是集团公司坚持深化企业改革,推动企业创新发展的坚实基础。

集团高度重视企业管理人员培养工作,积极设立高管成员领导力开发研究项目。2018年初,集团管理研发中心战略总监傅俊驰提出:现阶段,集团以及下属项目公司高管成员应具备企业在战略转型的关键时期所应具备的品牌领导力,应打造独特的品牌管理机制作为集团持续发展的强大推动力。这充分说明了集团领导对于打赢企业转型攻坚战的殷切期望,以及对身处管理层员工们的深切关怀。

2018年8月,香港杰西商业投资控股集团高级管理人员领导力研究一期项目共38人,其中包括集团领导两名,职能部门领导十二名,成员企业十七名,其他成员企业七名。在集团执行董事,人力资源部总监段承景为项目负责人;事业发展中心华南地区常务副总经理,管理研发中心战略总监傅俊驰为项目顾问的带领下,来到美国宾夕法尼亚大学沃顿商学院以及美国华特迪士尼公司进行了为期17天的学习,交流和考察。全体项目成员认真研究,开拓思维,不断进行深入交流,圆满完成了项目预期目标,取得了卓越的成绩。

在此次季度工作报告会议上,杰西广告控股有限公司副总裁,集团事业发展中心华南地区常务副总经理,管理研发中心战略总监傅俊驰为此次领导力研究项目进行了简要的成果总结报告。以下为内容摘要:

傅俊驰提到,在如今经济全球化的大背景下,市场环境变化莫测。世界多地爆发的贸易战争以及金融危机对各国以及各领域经济状况产生了严重的冲击。其冲击的对象不仅是当今经济的发展进程,更是对于当今世界经济发展模式的示警。因此,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模式成为各层级领域的首要目标。在此背景下,企业更是要切实抓好战略转型工作,创新资本经营模式以及人才管理机制,以此时刻保持企业处于不同市场环境形态下所具有的核心竞争力。

充分了解企业生命周期对于每位集团公司成员都十分重要,当今集团公司已经完成了由发展期至稳定期的过渡。在发展期阶段,企业过度追求发展速度的时代已经过去,当今的发展问题已经由发展进程之博弈过渡为发展模式之博弈。能否成功实现企业战略再转型成为企业能否抢占市场新一轮发展机遇的根本。根据与沃顿商学院的教授商讨之中,学院根据资料对集团公司当今发展状况进行了评估,为项目培训人员搭建制定了专属JCB的品牌管理机制体系框架,并构建了JCB品牌领导力模型。其目的就是打造公司独特的品牌管理形象,放大公司的经营效益以及品牌效应,以此提升企业内外围人员对于企业独特文化的认同感,引进更多的优秀人才以及战略投资,努力为公司再注鲜活的生命力。

聚焦于提升品牌形象,公司员工需要不断发掘企业文化产业所带来的价值,倡导价值取向,不断提高企业的品牌价值。同时,公司应该通过持续改革资本经营模式,以此不断提升主业资产。依附于事业部的主业发展,也应该同步发展其他产业投资,不断开拓新型市场,发掘新兴产业,积极探索市场价值。利用灵活多元化的资本运作,探索资产证券化,以此增强企业资产的流动性。

尤其是成员企业下属项目公司更应该利用好集团资源,利用股权多元化不断引进战略投资,重点解决资金难题,缓解融资压力。实现成员企业局部独立化,逐步改善下属成员企业的管理漏洞,经营不佳等问题。通过实行创新经营,创新管理,完善风控来渐进摆脱对于上属公司的资源依赖性,不断落实集团公司战略转型思想,落实集团公司战略统筹部署,提高公司的战略转型执行力。通过不断进行战略调整,建立企业发展与战略转型的关系,解决企业发展“大而不强”的状况。

公司应该定期召开战略解码会议,制定阶段性工作目标。定期总结各职能部门以及成员企业阶段性工作成果,根据现阶段工作情况以及未来市场环境进行数据评估分析,不断完善企业战略转型部署。解决以上问题,需要集团重点抓好高管成员的领导能力,提升各层级高级管理人员的管理水平。在集团公司战略发展的关键阶段,要求每位高管都拥有独立的战略思考能力。各高管需要定期组织市场调研,进行市场形态分析,结合集团发展战略制定自身的子战略,制定好企业位于不同领域发展所需的方针。每位高管不管身居何位,身处何处都应该做到以身作则,愿意挑战现状。做到敢为人先,不断学习,甘愿服务。通过增强与员工的沟通与承诺,提高与员工的人际关系,以此提升在员工中的影响力。同时,也应该不断提升全体员工的综合素质,培养员工的服务意识。在企业持续扩张的过程中也要把控好员工的质量,加快所有员工在企业发展进入新时期时的适应过程。

领导更像是一个群体的首领,每位领导不仅要做员工的引路人,更要做企业愿景以及企业战略的设计师。通过不断分析市场形态,致力于打造在变化莫测的市场海洋中可以持续稳定航行的巨轮,带领每一位员工去往他们从未去往过的地方。优质企业的社会价值在此也同样得以体现。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