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飓风营救》的背后:如何躲避世界的阴暗面
2018-10-11 11:04:00 来源:鄂尔多斯网

图片7.jpg

海投君今天要推荐大家一部电影,名曰《飓风营救》。

图片8.jpg

乍看篇名,您是否以为会像是《龙卷风》、《海神号》这样的灾难片?非也,其实这是一部营救类动作片。

01

这部电影讲述的是一名退休特工营救被绑架女儿的故事:

老特工布莱恩常年忙于特工工作,因为工作的性质,见过太多黑暗势力的布莱恩费尽心力守护女儿安全,而过度的束缚使布莱恩与妻子和女儿肯姆的距离越来越疏远。


图片9.jpg

刚满17岁的女儿执意要和19岁的朋友去巴黎度假,老特工深知这世界“黑暗”的一面,心中甚是忐忑不安。但为了实现女儿的心愿,还是同意了这次出行。

然而,不该发生的还是发生了,就在女儿和同伴抵达巴黎的公寓后,一伙彪悍的大汉们,破门而入,拖走挣扎的二人。

图片10.jpg

经过老特工布莱恩的调查,女儿和小伙伴被贩毒与组织卖淫为主的犯罪集团所绑架,而这个犯罪集团背后的势力极其庞大。

而他,要顶着跨国的难度,在仅仅的96个小时内,救出女儿肯姆,因为如果超过96小时,错过营救时间,女儿将会被卖掉,从此便再也无法知道任何线索。

老特工布莱恩在女儿被绑架的第二天,搭乘飞机,来到女儿被绑架的公寓,通过残破的手机卡查到女儿肯姆抵达巴黎飞机场后曾遇到一名叫帅气的小伙,原来这名帅小伙就是这伙犯罪集团专门派来引诱并跟踪未成年少女的诱饵。

图片11.jpg

(年轻的帅哥诱饵,向组织报告“目标猎物”)

布赖恩发现帅小伙后穷追不舍,致使其逃跑中意外身亡,线索中断。

图片12.jpg

(与看管站街女的老大发生争执)

老特工布莱恩又通过搭讪站街女,来惹恼看管街道的老大,在争执中,将定位器藏在后者的身上,并跟随其来到,在工地搭建的小型“妓院”。然而并未发现女儿的身影。

图片13.jpg

(被操控的女孩身上布满注射毒品留下的针眼)

营救之路仍在进行中,老特工根据线索,摸到犯罪集团的老巢,发现了女儿的同伴,后者因为被注射过量的毒品,一命呜呼。

而经打探后得知女儿肯姆已被卖予他人。布赖恩看到深陷毒品侵害而被迫卖淫的少女们,越发觉得女儿肯姆凶多吉少。实际上,老特工的女儿被当作“优质商品”被送到豪华场所,而豪华的场所里秘密的进行着“肮脏的交易拍卖”。

图片14.jpg

片中具体的细节,海投君就不做过多介绍了,不过还好,在影片的最后,老特工成功救出了女儿,也是皆大欢喜。

影片中令人触目惊心的是,17岁的女儿,被犯罪集团绑架,像她这样年龄的女孩们,被集中关起来注射毒品、像产品一样按档次分类、像玩具一样任人出售,然后过着性奴一样的生活,死亡是常态,那里没有尊严、没有人权,只有恐惧的气息、潮湿的黑暗。

02

这样通过毒品控制的事情,在现实中真的会发生么?仅仅是影片中的臆造么?

实验证明,通过饥饿、不让睡觉、殴打、凌辱、恐吓,七天的时间就可以摧毁一个正常人的意志力。而注射毒品是最可怕的一种,不仅摧毁人的意志,还让受害者形成依赖,最后任人摆布。

现实中,海外人身安全受损的案例,也在警醒着世人。

2014年7月,中国留学生纪欣然在临近宿舍的街区遭4名青少年抢劫,并被钝器重击而亡。

2016年11月,日本法政大学研究生院的硕士生江歌,为帮助朋友抵挡前男友骚扰,而被割喉身亡。

2017年6月,美国伊利诺伊大学厄巴纳—香槟分校的中国访问学者章莹颖遭绑架失踪。事发前,章莹颖和租房机构管理人员约定在下午2点10分左右见面,关于房屋租约的签订。然而在下午1点56分, 章莹颖曾试图拦下公交车,但公交车并未停。下午两点,章莹颖搭上了犯罪嫌疑人的车,自此失踪,再也没有回来。

其实,这些受害者海外留学、生活所遭遇的不幸,真的全都是意外么?都是不可避免的么?

实际上,稍加注意就能护自己周全。

我们先来看看《飓风营救》中被绑架的女主人公,是怎样一步一步走向成为“猎物”的圈套?

没有丝毫的安全意识,很傻很天真。女主为了实现和好友去欧洲追逐乐队的巡演步伐的梦想,以去巴黎游行、参观博物馆为理由欺瞒父亲,这是其一,作为监护人并不知道女儿的真实目的地。

其次,女主的朋友也并不靠谱,刚下机场看到年轻帅气的小伙子,只想着浪漫的约会,全然没有想到“帅气外表下”人贩子的真实面孔。而这个犯罪集团,就是通过年轻的帅气男孩来吸引年龄近似的外出游行女孩。

图片15.jpg

其三,防范意识太差,刚到异国他乡,就敢告诉刚刚结交的陌生伙伴其家庭住址,这不是活生生的等着“任人宰割”么?

03

其实国内国外,发生意外、人身安全的概率是一样的。

近年来,中国留学生人数不断增加、海外出差、海外旅行、海外工作的需求也在与日俱增。

在法律、文化的差别很大的异国他乡,提高戒备心、提高自我保护意识尤为重要,海投君编撰了以下的安全须知,作为参考:

1.财务切勿外露,尽量避免炫富、出手阔绰、佩戴奢华首饰。美国警方在审问抢劫犯的抢劫动机时,抢劫犯表示看到他们觉得很有钱。

2.尽量避免夜晚单独出行,在外面切勿逗留过晚。

3. 出行最好结伴,不要搭乘陌生车辆。

4.谨慎交友,拥有固定的朋友圈。不难发现,很多遇害事件是熟人作案,这就提醒我们要谨慎交友,固定朋友圈,人际交往不慎,可能带来的是无法预估的后果。对待吸食毒品、黑社会、贩毒藏毒、违法分子、具有暴力倾向、恐怖分子、精神变态的人,最好敬而远之。

5.多融入当地群体,不要封闭自我。有很多人刚到美国的留学生,因为语言环境的差异,尽管分数很高,但英文并不流利。建议多参加一些社团活动,多和华人群体、当地群体交流沟通。远亲不如近邻,在身边的朋友,往往是你陷于困难第一个出手相助的。

不管是海外留学,还是海外出差、海外短途旅行。因为地域带来的文化习俗、宗教信仰、生活习惯差异,我们在出国前,都要打好预防针,做好安全防护准备,深度了解所出行国家的文化、习俗、法律等等。

如此看来,在出国前做一些海外安全、海外生活等培训是有必要的,那么有哪些渠道呢?

海投会是海投全球旗下海外高端服务平台,提供海外教育、健康医疗、全球置业、投资移民、家族信托、法律税务、海外培训等附加服务。作为海投全球合作伙伴之一的“时分安全”是一家致力于国际安全培训的公司,业务覆盖海外留学安全问题等 。在海外生活、出行安全领域具有非常丰富的经验,为留学生及海外工作、移民人士提供出国前安全教育和出国后海外安全监护保障!!!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