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美贸易大战何时休?百姓担心生活成本提高,来购低网,购低网帮您省钱
2018-10-12 14:48:00 来源:鄂尔多斯网

这场史无前例的贸易博弈,迄今已有整整半年时间。3月22日,特朗普签署总统备忘录,宣称依据“301调查”结果,将对从中国进口的商品大规模征收关税,并限制中国企业对美投资并购。中美由此拉开了博弈的序幕,期间有过多次谈判磋商,但最终仍是贸易战相向。

中美贸易战被卷入的两国商品总值,从此前的500亿+500亿,又增加了2000亿+600亿。

北京时间9月24日12点01分,美国进一步对价值2000亿美元中国商品征收10%的关税,新的关税清单涵盖了数千种产品,包括食品调味料、棒球手套、网络路由器和工业机械零件等。这对中国经济带来直接和间接的影响,个别行业和地区受影响还会比较大。但是,综合来看,尽管影响不可避免,但风险总体可控,中国经济完全有能力通过扩大内需促进高质量发展来对冲影响。我们说风险总体可控,至少有三个方面的支撑:一是中国经济整体有韧性,二是内需有潜力,三是市场主体竞争力在不断增强。

作为反制,中国于同一时间对600亿美元美国商品征收5%至10%的关税。

这一举措意味着美中贸易战的严重升级。数月来,美国一而再、再而三使出讹诈手段,并且在国际上大肆进行舆论渲染,妄图逼迫中国接受贸易不平等条件。可以预见的是,未来美中贸易战将会是一场艰巨的持久战。

国务院新闻办9月25日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国家发改委副主任连维良在回答记者提问(下一步,中国将如何应对中美经贸摩擦带来的经济下行压力?)时讲到:一是更加有效地扩内需、补短板。二是更加有效地减负担、优环境。三是更加有效地调结构、提能力。

尤其第二点指出:为支持企业提升应对能力,中国将进一步减轻企业税费负担,实施更大规模的减税、更加明显的降费,以更大的力度来推进“放管服”改革,更加明显地促进优化营商环境,以更大的力度扩大对外开放,这些政策措施对内外资企业一视同仁。我们还将更好的坚持社会主义基本经济制度,毫不动摇地鼓励、支持、引导非公有制经济发展,稳定社会预期,增强发展信心。这无疑昭示了国家拉动内需的决心,随着这些利好中小企业的政策不断出台及实施,企业生产成本下降了,国内老百姓的生活成本必定也随之降低,拉动内需势在必得。

另外,必须看到,中国以前确实是出口导向,但出口现在对中国经济的拉动作用不断减小,去年已缩至9.1%,消费对中国经济的贡献率去年达到了58.8%。而且,中方也在采取各种措施,稳定市场的信心和预期,最近一系列深入推进改革开放的举措,就是一个信号。消费内需对中国经济的增长贡献率在60%-70%之间,上半年更达到78.5%,比上年同期提高了14.2个百分点,消费对经济拉动作用明显,对经济平稳增长的基础性作用功不可没。

中美贸易大战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但何时才能在平等、诚信和相互尊重的基础上,重回谈判桌进行对话协商,不得而知。

不管外面世界的形势有多么严峻和艰难,购低网始终秉持便民、利民、惠民的服务宗旨,积极为百姓的生活增添幸福感!

这里有您需要的购物平台、共享租房、车惠业务、保险业务、线下商家特惠支持等等,所有的一切服务都和您的生活息息相关,购低网提供一站式的服务,就是要帮您省钱、省时、省力。为了更好的生活品质,购低网一直在不懈努力,更需要您的支持!

图片2.png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