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熊尼奥,引领AR玩具新时代
2018-10-12 16:32:00 来源:鄂尔多斯网

科技的快速发展,除了给日常的生活带来了巨大的变化之外,儿童玩具领域也在不断的发生着变革。传统的玩具已经慢慢的被时代淘汰,AR玩具开始斩头露角。

小熊尼奥作为国内较早开发AR玩具的品牌,发展至今已经有多个系列的AR早教玩具。梦镜盒子、口袋动物园、口袋交通、AR地球仪等等。就拿口袋动物园来看,小熊尼奥口袋动物园是一款与AR技术结合的早教类应用,通过AR卡片或马克图识别出各种各样的动物帮助儿童对新事物模拟真实的认知和学习。该产品作为儿童早教类产品确实具有高度的创新,产品的出现让广大儿童们足不出户便可以在移动设备上看到各种各样的动物,这一方式算是彻底颠覆了传统早教认知卡片的用途,给孩子们带来了全新的体验。

\

什么是AR技术呢?AR是增强现实(AR 技术,Augmented Reality的简称),是在虚拟现实的基础上发展起来的新技术,也被称之为混合现实。是通过计算机系统提供的信息增加用户对现实世界感知的技术,将虚拟的信息应用到真实世界,并将计算机生成的虚拟物体、场景或系统提示信息叠加到真实场景中,从而实现对现实的增强。

更通俗一点的说法,它是一种全新的人机交互技术,利用摄像头,传感器,实时计算和匹配技术,将真实的环境和虚拟的物体实时地叠加到同一个画面或空间而同时存在。用户可以通过虚拟现实系统感受到在客观物理世界中所经历的“身临其境”的逼真性,还能突破空间、时间以及其它客观限制,感受到在真实世界中无法亲身经历的体验。3D交互体验能让用户更有场景融入感,它带来的奇幻效果正是来自AR技术的运用。

AR系统基本具备以下三个特点:

1、真实世界和虚拟世界的信息集成;

2、具有实时交互性;

3、是在三维尺度空间中增添定位虚拟物体。

小熊尼奥运用的AR技术与VR技术有啥不同呢?AR技术通常是以透过式头盔显示系统和注册(AR系统中用户观察点和计算机生成的虚拟物体的定位)系统相结合的形式来实现的。与AR技术最大的不同是,VR技术通过佩戴硬件使体验者完全沉浸在虚拟构造的世界中,因而多配合一些智能硬件来实现,而AR则是将一些虚拟的元素添加到现实环境中,以增强虚拟元素的真实感。

类似于小熊尼奥的基于AR技术的应用都符合一个基本的套路,就是通过先进的AR技术让平面图片或卡牌“活过来”——变得肉眼看起来更加的立体+真实。用户只需要下载专用软件,利用使用移动设备扫描AR智能卡片,即可出现角色的立体图像。AR技术可广泛应用到军事、医疗、建筑、教育(早教)、工程、影视、娱乐等领域。

最早,它被应用在教育领域,跟传统纸质图书不同的是,用户通过手机或者平板电脑下载软件,就可以体验更具真实感的立体三维动画和互动科学游戏,这样不仅增强使用的趣味性和交互性,还能给儿童带来全新阅读体验。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