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德镇老字号——富玉陶瓷
2018-10-15 12:40:00 来源:鄂尔多斯网

近日,由富玉陶瓷设计研发的“丝路”杯和“五彩祥意”杯被国家知识产权局授权外观设计专利。并获得国家版权局颁发的“丝路品茗杯“版权登记证书和“五彩祥意品茗杯”版权登记证书。

1539497272675925.png

富玉陶瓷位于中国千年瓷都景德镇陶瓷工业园区,传承青花玲珑技艺,1991年创建于富玉陶瓷作坊,经过八年的积累,1999年从小小的陶瓷作坊成长转变为吕艺陶瓷有限公司,2008年响应市委政府发展战略,从红星瓷厂和宇宙瓷厂(现陶溪川)迁移至景德镇市陶瓷工业园区,2011年景德镇富玉青花玲珑陶瓷有限公司注册成立,2013年10月,荣获景德镇国际陶瓷博览会"十大最具竞争力的陶瓷品牌"称号。

图片1.png

景德镇陶瓷工业园区,位于千年瓷都之城市西北,东枕昌江,西越西河,是一个以陶瓷产业为特色的现代化省级开发区。近年来,陶瓷产业园区努力保护生态环境,着力优化企业发展环境,不断提升产业层次和园区品位,日益成为“传统日用陶瓷改造提升区”、“国际陶瓷产业合作和文化交流示区”、“高端手工制瓷基地和传统陶瓷文化集中展示区”。

富玉陶瓷作为江西省著名商标,品牌影响力大,创新能力强,以传承和弘扬陶瓷文化为己任,是景德镇市非物质文化遗产生产性保护示范基地,也是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传承企业。

富玉陶瓷精品瓷器以高品位,高质地等优点获得了无数荣耀和好评,被选入过钓鱼台国宾馆以及被选为国宴用瓷,用于接待各国首脑。2018年3月富玉陶瓷还参与起草制定了《玲珑日用瓷器》国家标准(GB\T 10812),足以体现富玉陶瓷在此领域的专业性。

1539497046190903.png
1539497073133575.png

作为景德镇四大名瓷之一的青花玲珑,是青花工艺与玲珑工艺的完美结合。但想做出一件高品质的青花玲珑瓷却绝非易事,需要相当成熟的青花与玲珑工艺。拥有丰富制瓷历史的富玉陶瓷作为目前景德镇规模实力最强的青花玲珑陶瓷企业,被业内誉为当代“青花玲珑传承品牌”,具备实力做出精品青花玲珑瓷。不同于市场上的部分品牌,富玉陶瓷采用景德镇原产地优质高岭土所炼的高白泥,拒绝使用铅镉含量高、性能不稳定的廉价低价原材料,而且高白泥的釉色永不褪色,瓷质相对一般原料制成的陶瓷会更通透,更白。

悠久的历史,丰厚的底蕴,决定了产品的高品质。富玉玲珑瓷继承十大瓷厂传承于明代的古法玲珑雕刻工艺,并结合国家知识产权局所颁发的微晶翡翠玲珑釉发明专利,玲珑釉和外釉皆是富玉自主研发自主配釉,釉面光滑平整,也因烧成温度高,瓷胎致密坚硬,釉色更为明亮光泽,不易划伤,而且特别易清洗。

1539497095969638.jpg
1539497130654166.jpg

富玉陶瓷作为景德镇“老字号”陶瓷品牌,与其它“老字号”企业一起凝结着景德镇的城市记忆,为景德镇这座拥有丰富文化底蕴的城市添上一笔浓厚的文化和历史积淀,向中国乃至世界绽放出夺目的光彩,成为景德镇靓丽的一张名片。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