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信贷自查报告已提交 合规备案更进一步
2018-10-15 14:40:00 来源:鄂尔多斯网

10月13日,国内知名网贷平台广信贷正式通过金管通系统提交了自查报告。自查报告所含材料共11大类,96项细分板块,近3000页内容,涵盖了网络借贷信息中介机构合规自查承诺书、广信联合(北京)商务顾问有限公司(广信贷运营主体)自查报告、专项审计报告及合规性审查报告等文件。本次报告是广信贷积极响应监管倡导,快速落实监管要求的合规自查成果,也是预示其备案成功的重要标志之一。

1539582367(1).jpg

广信贷自查提交的部分资料图片

其中,自查资料中所包含的《专项审计报告》是由北京市金融工作局聘请的10家会计师事务所之中的北京观正会计师事务所结合广信贷的实际情况,实施了包括询问、访谈、核对、观察、复核相关资料、穿行测试以及抽样测试等必要的调查程序,对平台基本运营情况进行核查及现场调查工作后所出具。
而《合规性审查报告》也是由北京市金融工作局聘请的10家律师事务所之中的京都律师事务所从六个维度充分考察广信贷平台合规性后所出具。京都律师事务所给出的结论意见及建议是本所律师经过现场核查认为“广信贷”平台未发现严重违反暂行办法禁止性规定情况。平台构建了点对点直接借贷的业务模式,平台运营基本符合暂行办法及相关指引“1+3”的相关管理规定。“双报告”是网贷平台自查报告所提交的资料中重要的组成部分,对监管机构及出借群体考察平台具有一定的参考意义。

图片2.png

广信贷在金管通系统的合规检查进度页面
此外,网贷机构完成自查只是合规检查的第一道序幕,接下来还有自律检查和行政核查。事实上,本次广信贷平台提交的材料除了自查报告相关的文件外,还提交了《自律检查、行政核查材料清单》,包括公司基本情况、公司制度文件及相关证明材料、合同文本及相关证明材料、财务资料及相关数据统计、存管银行、信息披露、信息安全、说明类文档、其他资料等9类共89项,为接下来顺利通过互金协会的自律检查和金融局的行政核查奠定了扎实的基础。
据悉,北京地区P2P网贷现场检查工作已于10月11日正式启动。现场检查的原则为“边查边改、即查即改”,检查的范围是收到整改通知书并且提交自查报告的京籍P2P网贷机构,如广信贷、爱钱进、翼龙贷等。预计将在接下来两个半月的时间内,北京地区监管机构对辖区内的网贷机构进行全面的现场检查验收。
时间紧,任务重,但积极践行合规,拥抱监管的平台依然有很大的信心顺利通过备案。广信贷董事长兼CEO张小鹏先生表示:“合规检查既是压力也是动力。广信贷自开展自查自纠工作以来便从未懈怠,以积极的态度和高效率的节奏,确保每一项工作在监管要求的时间节点内有效完成,同时网贷越来越健康规范的环境也将助力平台迎来广阔的发展空间”。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