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访双孖医疗美容张中航院长,2000字科普“鼻整形”
2018-10-26 16:40:00 来源:鄂尔多斯网

现在鼻子整形的方式有很多种,从手术的操作方式划分可分为:外开与内开两种,也就是开放式操作与鼻孔内操作两种手术方式;以及微整类的注射玻尿酸隆鼻和埋线隆鼻。

\

注射玻尿酸隆鼻,怎么防鼻梁变宽?

我们在选择隆鼻时,注射类的可选择的材料大致上比较安全的,为玻尿酸。

注射玻尿酸隆鼻是最快捷没有恢复期的一种方式,它的优点是操作快速,效果立竿见影。但是它也有一些限制,如无法随心所欲地塑造出各式各样的鼻型,只能在有限的条件范围内尽可能地改善,维持时间也较短,由具体所用的玻尿酸品牌而定,基本在一年半到两年左右。

\

如果采用玻尿酸注射隆鼻,注射的手法跟技术是非常重要的,因为我们既希望能把鼻子塑造出满意的结果,又希望它能长久地保持尚佳效果不变形,便很考验医生的技术了。

而玻尿酸最常见的后遗症则是鼻梁处变宽,这个与材料的选择及注射的手法有直接关系。所以说注射隆鼻,我觉得第一是要选择,可靠安全的材料,第二则是要找技术过关的医生操作。

\

埋线隆鼻,才不是微整...

除了注射方式,隆鼻还可以通过手术改善,埋线也算是手术的一种,虽然很多人也会把埋线视为微整项目,但因为埋线也需要消毒,打麻药,所以从医学上来讲,我们视其为手术方案。埋线隆鼻的恢复时间相比玻尿酸要久一点,但相比手术隆鼻的恢复期则短得多。埋线会比较适合改善鼻梁位置,虽然鼻头鼻翼也可以埋线调整,但维持的时间,相较手术隆鼻会短很多,基本在半年到一年左右。

\

异体隆鼻,竟然可以不排异?

最后就是手术隆鼻。手术隆鼻所使用的材料可分为假体、自体以及别人身体,三种。

1) 自体主要包括肋软骨、耳软骨、鼻中隔软骨甚至是头骨,这些都可以作为隆鼻的手术材料。

2) 假体的隆鼻材料,大致可分为三大类型:硅胶、膨体以及硅胶加膨体的复合物,三种。

3) 最后就是相对比较少见的异体肋软骨,就是拿别人身上的软骨来用。这类材料需要经过伽马射线灭活后使用,因为它的细胞核已被破坏,于是也就不会产生排异现象。但是相较于自体与假体,它的价格也会更加昂贵。

\

你没听过的,以假乱真“耳软骨隆鼻”技法...

在手术方案的选择上,我会更倾向于使用自体耳软隆鼻。

首先,我们有两只耳朵,在同时取出耳软骨的情况下材料是绝对够的。以多年的手术经验而言,两只耳朵的耳软骨量可达到2ml左右,通过特殊处理后再以注射的方式填充到需要改善的部位,既然是通过注射方式,就能提前估量。在玻尿酸隆鼻时,我们使用的量基本的量都不会超过一支半(1.5ml)很少会超过2支的量(2ml),可想而知,如果我们使用耳软骨足量的情况下,其效果相较于玻尿酸隆鼻是有过之而无不及的,并且我们耳软骨的折损率是很低的。

\

耳软骨作为自体组织,它不会产生排异、变形的情况,并且在做过一些精细化的处理之后,能非常服帖于鼻骨的形状,效果也就是非常自然了,基本上不会被人发现鼻子是经过手术调整的,可以对外宣传鼻子就是自己的。

\

]容易长弯的“肋软骨隆鼻”

肋软骨也是自体组织,但是我这里不是很推荐。为什么不推荐呢?这里有我多一层一考虑。肋软骨是很好的材料,它可以做出很硬朗的鼻型甚至很夸张的鼻型,但是,肋软骨隆鼻在若干年后的日子里,也会有变弯的风险,我们的肋骨天然的特性就是它会弯着长,即使我们在取出来后把它雕琢的很直,但可能两三年后就会逐步弯曲。根据台湾的数据,两年内变弯的几率是5.8%,随着时间的推移,会有更高比例的人产生偏移弯曲,这个弯曲会体现在鼻梁处。

\

另外,在“肋软骨”取量的过程中,势必需要在躯干处做个小切口,技术好一点的话,可能切个2公分左右的口子,技术稍微不那么熟练的开口就会再大一些,我们躯干处的切口其实是非常容易留下疤痕的,这个代价是否值得,就看个人考量了。

\

“韩式鼻综合(假体混自体)”,其实这才是真相!

最后,目前最常见的其实还是假体隆鼻,假体隆鼻最主要看放入的层次以及能否好好的长牢在原地。假体隆鼻最严重的结果就是穿出,因为受地心引力的影响,他会一直不断的往鼻尖推进,导致鼻尖处的皮肉越来越薄,甚至隐约能看到假体的形状,如果置之不理,最后就可能穿破皮肤而出。所以现在很多医生都会习惯建议取一小块耳软骨加垫在鼻尖处,来防止它穿出。

\

但是既然要起到盾牌的作用,那使用的耳软骨量肯定也不是一点点,它会需要较大一些的片状来挡在假体的尖端处,这样就会造成鼻尖处有比较明显的软骨圆盘的轮廓以及鼻头会比较圆润,如果不希望鼻头肉肉的求美者,这种方式就不太适合了。

\

以上都是鼻梁改善的方式,东方人与西方人相比,除了鼻梁不够高挺以外,还有最普遍的现象是,鼻尖后缩的问题。这时候就可以考虑鼻中隔软骨改善,鼻中隔软骨直并且够厚,可以作为支柱将鼻尖顶起来。这些项目可以一个个拆分调整,也有人一次全部调整,这就是外面所说的鼻综合。

\

这些减法“鼻整形”,你没听过...

上面说的都是加法,也有人会需要减法来改善鼻部的不足。

如鼻梁有个隆起的驼峰鼻;鼻头太肉;鼻翼太宽,鼻骨过宽,这时候就需要减法调整。

\

1)驼峰鼻本质上是骨骼高,那鼻骨正中央高起来形成驼峰的话就需要把它磨掉。

2)鼻头如果太肉的话,我们可以在鼻孔内进行,从里面摘除一部分的组织,也可以通过开放式手术,把鼻翼软骨对折缝合收紧,并且伴随一部分组织的摘除。

3)鼻翼缩小,会让鼻子变的很秀气,适合女性。鼻翼缩小可分为外切法和内切法两种,目前大陆这边,就我所知,绝大多数医院的做法都是外切。外切的方式很简单,但是效果不是很好,会留下明显的疤痕,手术后,化妆时会卡粉,并且会变成三角形鼻孔。因而,我在选择手术方案时,会优先考虑鼻孔内操作来调整,以便一方面将疤痕隐藏在鼻孔内,二方面,方便造出一个比较自然的鼻型,能带有漂亮的弧度曲线,更自然美观。

4)鼻骨过宽的情况相对比较少,最常见的手术方案就是从鼻孔内进行调整,鼻骨两侧做切肌,把它打折推进去。

\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