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说话、讲好话,逻辑思维很重要
2018-12-11 11:28:00 来源:鄂尔多斯网

  “说话不经大脑思考”这句话是什么意思?其实个人的语言表达能力就是逻辑思维能力的外在体现。“不经大脑”实则是没有在逻辑思维的基础上,仅凭直觉就去说话、表达。这也解释了,为什么有些人说话前言不搭后语,说出的话让人很难理解。其实这些都是因为逻辑思维能力不够强大,导致语言表达没有层次、没有逻辑性。

  为什么说学会说话,逻辑思维很重要?

  逻辑思维能力是指正确、合理思考的能力,即对事物进行观察、比较、分析、综合、抽象、概括、判断、推理的能力。是采用科学的逻辑方法,准确而有条理地表达自己思维过程的能力,是处理日常生活问题所必须的能力。所以语言表达能力的提高,是以逻辑推理为基础的。

  任何年龄段都可以进行逻辑思维的培养,但是斯坦福大学的Carol Dweck教授这关于儿童大脑发育研究的报告中曾指出:人类的大脑在婴幼儿时期发育非常快,但7、8岁之后就开始逐渐减慢。所以如果家长有意识的话,应该及早培养孩子的逻辑思维能力,不错过逻辑思维能力培养的黄金期!口袋Kids 3-8岁幼儿在线逻辑思维课程,把握了孩子思维发展的关键时期,在大脑发展最迅速、可塑性最强的时期,帮助孩子训练逻辑思维能力,给孩子奠定未来学习的基础。

  逻辑思维能力是与生俱来的吗?

  很多人觉得一个人的逻辑思维能力强弱,是先天的思维能力决定的。然而大量研究表明,除了极个别的例子,绝大多数人的逻辑思维能力区别,在于后天对该能力的培养,取决于后天的培养模式是怎样的,是否适合其自身发展情况等等。特别是对于小年龄段的孩子来说,如果训练的课程内容,不符合孩子的发展水平,无异于拔苗助长,反而不利于孩子未来的发展。口袋Kids认为:能让孩子爱上学习的课程,才是有效的好课程。口袋Kids在线逻辑思维课,是根据国家教育部《3-6岁学习与发展指南》以及美国儿科学会AAP发布的幼儿发展里程碑,结合发展心理学的认知体系而研发,非常符合幼儿身心发展水平。课程通过反思传统应试教育弊端,力求课程集有趣与有效于一身。不仅涵盖升学所需的最全知识储备,还着眼于培养和开发孩子的思维能力、专注力、社会情感等核心能力。学习过程中,口袋Kids坚持不断优化孩子的学习习惯,期望为孩子未来的学习及成长赋能。

  口袋Kids不止能培养语言表达能力,该逻辑思维课程包含了5大知识覆盖、10大能力训练、3大习惯培养,综合提高孩子升学能力。

\

  如何提升逻辑思维能力,进而提升说话的能力?

  关于如何提高逻辑思维能力,人们普遍认为培养阅读、写作和思考习惯才是正道。但是这种方式见效慢、难量化,过程易枯燥乏味,大部分成年人坚持下去都很难,更妄说是几岁的幼儿了。口袋Kids通过先进的互联网技术,打造多媒体、趣味化、互动性的线上直播课程。利用“在线触屏互动课件+小班直播授课”的现代教育模式,实现老师和学生多端在线,实时互动及课后回看,针对性地解决幼儿自控能力差、注意力不集中等常见问题,帮助孩子不受时间及地域限制,掌握学习节奏,享受学习乐趣。

\

  会说话、讲好话,依赖于强大的逻辑思维能力,如果孩子有幸从小便训练逻辑思维能力,未来无论在表达还是其他学习方面,都会是优秀的那一个。相信幼时充满乐趣的学习状态,能更好保持孩子对于学习的兴趣,学什么都不在话下。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