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宗伟确诊鼻癌早期,抗癌成功恢复良好,早期鼻癌没那么可怕!
2018-12-14 18:16:00 来源:鄂尔多斯网

前段时间,多家媒体曝出重磅消息,马来西亚羽毛球名将李宗伟被确诊为鼻咽癌三期,恐将面临退役。目前来看,这条消息的真实性还是值得怀疑的,因为鼻咽癌三期代表着中晚期,别说返回赛场了,即便是生命也受到了威胁。

\

然而无风不起浪,事情的真相慢慢出炉,李宗伟的确是被诊断出“早期鼻癌”,此番官方消息公布出来后,马来西亚羽毛球协会主席表达了对所有关心李宗伟的人的感谢,同时也希望大家都尊重李宗伟的隐私,马来西亚方面会全力支持自己的传奇。

\

健康问题,特别是癌症,很容易牵动人们的神经!鼻咽癌三期其实已经非常可怕,因为治愈率并不高。但早期鼻癌治愈率其实非常高,一般五年生存率达到80%以上!因此,早期发现尤为重要!但由于鼻癌症状特异性不明显,容易被误认为是其他问题而延误,因此有以下症状需留心。

\

1、鼻部症状:如鼻涕带血丝,慢性鼻塞。特别是长期感冒不愈的情况,应留心是否有可能是鼻癌。

2、耳部症状:如听力障碍、耳鸣等。有的时候,鼻癌症状可能表现在耳朵上。这一般是癌肿压迫到了连接耳朵与鼻腔的咽鼓管开口,从而引起二部症状。

3、颈部症状:颈部淋巴结肿大;

4、神经受侵犯:神经受侵犯会引发的头痛、复视等情况。

其实以上症状在日常生活中非常常见,有类似症状时不必过于担心!但如果本身属于鼻咽癌高发人群的情况下,对此类症状应该有更高的警惕!

\

以下5类人群,鼻癌发病率更高

1、遗传:鼻咽癌的成因可能与基因有关,一等亲有鼻咽癌病史的人,比正常人多4~10倍罹癌机率,

2、地区:饮食相关。医学研究显示广东人罹病率高于其他地区民众患鼻癌几率远高于其他地区。这与广东地区民众喜欢吃腌制食物、嚼槟榔、抽烟等习惯有所关联。

3、EB病毒:EB病毒俗称接吻病毒,其已经被证实与鼻癌关系密切。

4、空气污染:空气污染也是鼻癌高危因素之一,诸如化学气体、炒菜油烟、煤烟等都有可能增加鼻癌几率。

携康长荣的专家告诉你,早期鼻癌并没有想象中的可怕,及时发现可以说是不幸中的万幸,摆正心态,积极治疗的情况下,相信多数人仍旧可以与李宗伟一样取得好的预后效果。国内的医疗水平有限,可以选择通过携康长荣出国看病,会有更大的治愈可能性。癌症并不可怕,早发现早治疗。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