滑膜炎怎么办?也许这些方法和氨糖能帮到你
2018-12-17 11:28:00 来源:鄂尔多斯网

不少人都有这种情况,活动时膝盖总会出现或轻或重的膝关节肿胀,甚至还伴有疼痛。去医院检查后,才发现是膝关节滑膜炎在作怪。膝关节里人体滑膜分布最多,因此也是最容易患上滑膜炎的位置。首先,我们应该先了解滑膜炎是什么,再到滑膜炎怎么办。

一、滑膜炎是什么?

滑膜是附着在关节软骨上一种组织,它可以分泌少量关节液,对关节面、软骨进行润滑滋养,防止关节因受损发生功能障碍。年轻人得膝关节滑膜炎主要是因膝关节扭伤和多种关节内损伤,而老年人则多是因为软骨退变引起的。

\

滑膜炎怎么办也许这些方法和氨糖能帮到

二、得了滑膜炎怎么办呢?

1、休息:滑膜炎前期应以休息为主,尤其是特别严重时,应该卧床休息1-2周或3-4周时间。

2、药物治疗:以激素、非甾体类抗炎镇痛药为主,主要分为口服与外用两大类。此类药物均为对症处理,对缓解疼痛和局部炎症反应有作用,但不能根治。

3、理疗:如超短波、中低频电疗、蜡疗等,都是促进关节积液吸收比较有效的方法。

4、手术治疗:严重的可以在医生的建议下考虑手术切除滑膜、抽取关节腔积液,关节腔注射等。

5、运动锻炼:康复期加强锻炼股四头肌,也是有效的治疗措施,有利于关节积液吸收,防止股四头肌萎缩,预防滑膜炎反复发作,对恢复膝关节屈伸功能有积极作用。

6、补充软骨营养:过度活动或年龄增大会造成软骨磨损,导致软骨表面变得凹凸不平或软骨脱落成游离体,不断摩擦和刺激滑膜引起滑膜炎。氨糖是关节软骨的重要成分,随着年龄的增长,氨糖不断流失,会出现软骨磨损的情况,因此及时补充氨糖能修复受损软骨,预防和改善滑膜炎。

\

滑膜炎怎么办也许这些方法和氨糖能帮到

由于氨糖在日常膳食中能摄取的有限,因此推荐你们可以通过健力多氨糖软骨素钙片补充,每片就含有194㎎氨糖和102㎎硫酸软骨素,,一天4片就能能够补充776㎎氨糖和和408㎎硫酸软骨素,足量的氨糖能促进软骨修复,而软骨素能补关节液,润滑软骨,让关节灵活自如。

同时,健力多氨糖还含有丰富的钙质,加上酪蛋白磷酸肽促进钙质吸收,让骨骼加倍健康。且特含的骨碎补有着补肾强骨、续伤止痛得作用,更好改善关节问题。

滑膜炎严重者会影响膝关节的活动度,因此一定要积极改善治疗。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