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范金融风险固金所出席互金贷后风控与网络仲裁论坛
2018-03-30 18:39:58 来源:石家庄新闻网

2018年3月27日,由上海市互联网金融行业协会主办,上海市互联网金融行业协会风控与法律专业委员会承办,中国广州仲裁委员会、法大大、法链、瀛东律师事务所协办的“互联网金融贷后风控与网络仲裁高峰论坛”在上海举行。固金所受邀出席此次峰会,旨在为平台风控体系筑起法律屏障,紧跟合规创新行业前列步伐。

 

 

会议期间,固金所代表和参加本次大会的司法审判机构代表、专家学者、资深业界人士围绕贷后风控管理、争议纠纷解决、大数据安全等方面展开深入讨论,为建设稳健的互联网金融秩序提供更多可参考建议。

会上,《上海互联网金融从业机构贷后风险管理规范指引》编写工作正式启动,这是全国首个关于金融从业机构贷后风控的指导性文件,将在更深层面上对机构行为及投资人权益保障起到引导性作用。

 

 

《上海互联网金融从业机构贷后风险管理规范指引》编写工作正式启动

十九大报告强调要防范金融风险,守住不发生系统性金融风险的底线。近两年来,互联网金融领域的政策不断出台,监管不断强化和细化,行业逐渐从无序走向有序,防范风险这一主题贯穿始终。

上海市互联网金融行业协会风控与法律专委会常务副主任委员,华瑞银行副行长、首席风控官解强在致辞中表示,贷后风控及贷后争议纠纷解决,是建立稳健金融秩序不可缺少的一环,对平台而言,急需更具体的指引以及可操作性更强的解决方案。

从平台的角度来看,2017年相关数据显示,平台“逾期率”等贷后问题呈上升趋势。贷后管理作为控制风险、防止不良贷款发生的重要环节,对于平台的可持续发展至关重要。

 

 

在防控行业风险方面,固金所一直在积极尝试各种方式和创新。不仅大力布局“小额分散”的稳健金融业务,更始终把贷后跟踪、贷后管理放到重要位置,固金所开始从技术及风控方面入手布局革新,研发“天镜风控系统”,通过该系统的智能分析,客观量化风险,优化金融风控流程,对客户类别和产品类别,实现进行精细化管理,确保风险得到准确衡量。

此背景下,合规、稳健、资质雄厚的平台将在优胜劣汰中进一步扩大市场份额,获得更为广阔的发展舞台。未来固金所将继续严格要求自身,践行普惠金融,步入稳健合规化发展之路。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