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暂体验奥迪RS 6 Avant 终极旅行梦
2016-07-18 14:37:00 来源:腾讯汽车

短暂体验奥迪RS 6 Avant 终极旅行梦

短暂体验奥迪RS 6 Avant

前言:在运动化浪潮席卷中国的这两年,宝马和奔驰都在不遗余力的向中国输出旗下的高端运动车型,而奥迪除了拿出几款S版车型试水,一直不愿大规模引进家族中最为极致的RS系列。谁都知道,面对中国目前的市场,这类车型对厂商总体利润的贡献大多为负值。但一般的商人善于销售产品,而精明的商人懂得打造品牌,奥迪终于在第三代RS 6 Avant海外上市了四年后,圆了国人一个情怀梦。

说是情怀,大概要从旅行车近年来在中国的高人气说起,而RS 6 Avant无疑又是当今市场内性能最强悍的旅行车了。此前我也听过很多车迷诉说喜爱RS 6 Avant的原因,诸如3.9秒的百公里加速时间,强大的空间实用性以及旅行车特有的气质等等,但是在我短暂体验过RS 6 Avant之后,我想我爱上她的原因可能只有一点---包容性,只是这种平易近人的性格,不是谁都消费得起的。

试驾信息试驾时间:2016年7月 试驾地点:上海试驾天气:中雨转多云试驾里程(参配、图片、询价):30公里撰文:付军图片:付军新车指导价:预售160万车辆提供:奥迪车辆信息:奥迪RS 6 Avant发动机形式:4.0L V8双涡轮增压发动机排量(ml):3993最大功率(kW/rpm):412/5700-6600最大扭矩(Nm/rpm):700/1750-5500长/宽/高(mm):4987×1936×1456轴距(mm):2920变速箱:8挡Tiptronic变速箱悬架形式:
前:五连杆式独立悬架
后:梯形连杆式独立悬挂赞:动态性能强大均衡,且兼顾空间实用性贬:内饰造型老气、驾驶乐趣不及其他竞品

我所说的包容,不单单是兼顾了性能与空间,更是对驾驶者的包容友好。你不用去担心这样一个搭载4.0T V8双涡轮增压发动机的怪兽会对你有什么威胁,相反,她会努力去适应任何一位驾驶者。不需要更换座驾,居家良品和赛道狂魔可以在短短半秒内进行切换,只要你轻轻扭动驾驶模式的选择旋钮。

短暂体验奥迪RS 6 Avant 终极旅行梦

全新的RS 6 Avant提供四种驾驶模式,其性格差异极大。舒适模式下,你自己都会被宠坏,轻盈的转向、适度的油门反应,我刚上手时都不敢相信这是奥迪家族中最为极致经典的RS 6 Avant。即使我们的试驾车型选择的RS运动悬架,但舒适模式下,也仅是相比普通轿车会硬朗一些,对于颠簸的过滤依旧很老道,算是欧系车中的柔韧风格吧。30扁平比的轮胎多少还是会把路面信息传递上来,但日常驾驶最好固定在这个模式。

短暂体验奥迪RS 6 Avant 终极旅行梦

在我悄悄切换到运动模式后,后排的乘客马上发现并提出了抗议,路面信息毫无保留的传递上来。转向沉重,转向比加大,甚至是排气声浪也一起亢奋起来,标准的性能车战斗姿态。这种转变仅仅是一瞬间。当然,这种模式还是更适合赛道,厂商在第二天便安排了上赛道让我们来更充分的体验。

短暂体验奥迪RS 6 Avant 终极旅行梦

赛道中,RS 6 Avant的包容性得到了更大的表现。这种包容性是对驾驶者的包容,quattro四驱系统保证了车辆极高的极限和可控性,其实奥迪的RS系列车型一贯如此,不需要特别高超的技巧,依旧可以做出不错的成绩,就像一个老司机在带你开车一般。即使电子系统介入,也是非常细腻而小心的,只是为了让你安全,不会过多的干扰操作而扫了你的兴致。

短暂体验奥迪RS 6 Avant 终极旅行梦

285的胎宽、RS运动悬架以及运动型四驱系统,这三者的协同度非常高,也造就了RS 6 Avant的易于驾驶、高极限、高稳定性的完美赛道表现。这是一款任谁都能找到自己节奏的车型,车很凶,但一点都不吓人。RS 6 Avant接近5米的车长和2吨+的自重,不要太苛求他有跑车般的转向灵敏度和车身跟随性。我只能说,在运动房车中,RS 6 Avant做到了最好,电子转向的调教非常到位,保证了足够的转向精度,车身强度很高,且基于标准轴距而来,车尾不显累赘,更像一台紧凑级的产品。

短暂体验奥迪RS 6 Avant 终极旅行梦

动力是最无需质疑的,所以放在最后说,4.0L V8双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为560马力,峰值扭矩700牛米,可以在3.9秒内将RS 6 Avant推至100公里/小时,这种动力表现很少出现在运动房车上,更别说是一款旅行车了。动力爆发快速且强劲,哪怕只是给出一些暗示,强大的动力输出也会一股脑的爆发出来,将你紧紧的按在座椅上。当然,在舒适模式下,RS 6 Avant并没有这么神经质,甚至变速箱还有些不情愿降档。

短暂体验奥迪RS 6 Avant 终极旅行梦

放得开,当然要收的住,我们试驾车型均选装了价值13.2万的陶瓷刹车系统,当你有能力用一台紧凑级家轿的钱来强化制动的时候,才明白“没有花钱的不是”到底是什么意思。此时,这才是一台最完美的RS 6 Avant,强大且均衡,没有任何弱点。当然,奥迪运动系列最欠缺的则是驾驶乐趣,RS 6 Avant真的很快,但并不好玩,不管怎么调戏她,她只会一丝不苟的帮你修正车身,保持最佳的动态表现和最快的弯道速度。

短暂体验奥迪RS 6 Avant 终极旅行梦

当然,驾驶者还可以自定义包括动力系统、转向、悬挂甚至差速器、发动机声浪等等选项,设计出一套自己的驾驶模式。而我们试驾的RS 7 Performance则是标配的空气悬架,在车身支撑上明显要弱于选装RS运动悬架的RS 6 Avant车型,像是一处很明显的短板,整体表现被拉低。不过标配的空气悬架提供了车身升高功能,大幅提高通过能力,如何选择还是看个人需求了。

版权声明:本文系腾讯汽车独家稿件,版权为腾讯汽车所有。欢迎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腾讯汽车)及作者,否则必将追究法律责任。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