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一被困在车内 偷偷告诉你汽车的逃生通道
2016-07-18 14:36:00 来源:大峰说车

万一被困在车内 偷偷告诉你汽车的逃生通道

当遇到车子被锁车窗跟车门都打不开的情况下,此时里面有人出不来怎么办呢?其实还有个方法。

当遇到车子被锁时,后备箱可是一条逃生的通道!

在目前市面上大多汽车的后备箱上都有这样的一个按钮。那么该怎么用呢?

操作流程

1、把后排座椅放倒。对于身材较大的朋友可在车后座的车窗下找找放倒双排座椅的解锁按钮,最后可用脚帮助把后排的座椅完全放倒。

2、待你放倒后此时便可进入后备箱区域了。此时你只需慢慢探索,最终你可以在后尾箱发现一个堵盖的东西,把外面的盖子想办法给撬开,再按着顺时针方向转动白色的锁芯,此时尾箱盖便可打开了。

提示:这一设计在车子没电时也是可以操作的,属于机械装置。此外,某些车型装置类型不全一样,比如常见的用钥匙就可撬开,但还有些是拉绳或者是半月型开关等。

拓展知识:在美国等国家该装置是所有汽车车型强制安装的必需装置。主要还是未避免发生意外(被绑架)被锁在后备箱内!

大家赶紧去试试吧。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