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个细分市场保持领先 上汽大众上半年销量近百万
2016-07-18 17:48:00 来源:新华网

    【编者按】汽车市场“期中考”如约而至,各家车企也纷纷公布了期中考的成绩单,新华汽车特别对几大车企上半年的业绩进行盘点,本期我们就来看看2016上半年上汽大众表现如何。

    近日,上汽集团发布产销快报,2016年6月实现汽车销量45.48万辆,同比增长2.05%。2016年上半年累计销量为300.18万辆,同比增长4.88%。其中,上汽大众共销售970018辆,同比增长2.88%,位居国内乘用车市场榜首。

    其中,大众品牌上半年销售818119辆,旗下多款车型在各细分市场均处于领先地位。全新帕萨特上半年销售82865辆,位列B级车市场第一,途观上半年销量111761辆,位居国内合资SUV市场榜首。此外,Polo家族上半年销售90795辆,Lavida家族上半年销售287164辆,同比增长23.1%。全新朗逸表现亮眼,上半年销量248939辆,凌渡月均破万辆,上半年销售71342辆。

    斯柯达品牌上半年销售151899辆,同比增长10.2%,新明锐作为主力车型,上半年销售73313辆。Rapid家族以年轻的外观、实用的配置和实惠的价格受到年轻消费者青睐,上半年销量超过4.3万辆。

    高销量的背后离不开国家政策支持,1.6升及以下排量乘用车实施减半征收车辆购置税的优惠政策促使上汽大众旗下本就热销的多款车型变得更为抢手。

    在去年上汽大众销售181.2万辆汽车后,今年的目标定为200万辆。此外,大众品牌无论是产品本身质量问题,还是企业内部人事动荡,这些因素似乎对大众在国内发展影响较小,再加上“VW”光环效应,促使上汽大众始终保持国内领先地位。

    目前,2016上半年已经完成了970018辆,下半年,上汽大众全新C级轿车辉昂、凌渡GTS、换代途观、桑坦纳跨界车型等也将正式上市,不断丰富的产品线为消费者提供更多购车选择。虽然下半年中国经济和市场形势依然严峻,行业竞争愈发激烈,但依照以往走势,上汽大众今年完成200万辆的销售目标问题不大。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