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评帝豪EV:外观平淡无奇 国际上很难立足
2016-07-18 18:14:00 来源: 盖世汽车网

中国目前已经成为世界最大的汽车市场,另外,得益于政府高额的新能源汽车推广补贴政策,中国已经成为全球最大的电动车市场。

不过,除了比亚迪相关车型与知豆,中国市场上其它大部分畅销的电动车,主要市场依旧还是国内,其背后折射出来的是,中国品牌国际化能力依然欠缺.

当然,中国品牌里面国际化做的比较好的也有,比如吉利汽车。吉利目前拥有沃尔沃汽车、锰铜控股(LTC),前者是一家瑞典豪华品牌制造商,后者则是伦敦标志性的黑色出租车制造商。虽然在英国有“黑色出租车”与部分燃油车,不过据吉利未来规划,吉利想在英国市场推销自己的电动车,但时间点并没有出来。

近日,据英国汽车杂志快讯报道,他们试驾了一台来自中国吉利的帝豪EV,并给出了试驾感受。

帝豪EV是帝豪EC7燃油版的纯电动版本,将新能源三电系统换掉传统的汽油发动机与变速箱。帝豪EV的电机为129马力,峰值扭矩240牛米,动力电池为44.8千瓦时的锂离子电池,0到100公里每小时9.9秒,极速可达140千米每小时,通过著名的欧洲循环测试,吉利宣称续航最大253公里。不过该网站编辑则认为,实际续航肯定在这之下。

据该杂志报道,帝豪EV在指向性与路感之间找到一个平衡点,乘坐很舒适,加速比燃油版更好,刹车的回馈制动能量很强,这是大部分司机都喜欢的一点(这点不太认可,如果制动回收太大,那么瞬间的冲击也就越大,虽然能回收更多电量,但是付出的是舒适性欠佳)。外观上平淡无奇,但是内饰用料却值得肯定。鉴于帝豪EV用的是个很老的平台,想跟其它国际同级的汽车对手相比,吉利很难立足。不过吉利未来打算用沃尔沃开发的CMA平台,来开发吉利新一代电动汽车系列车型。

随着帝豪EV进入英国市场,这是不是吉利进入英国新能源汽车市场的信号呢?另外,今年5月20日,吉利成为中国汽车行业第一家成功发行离岸绿色债券的公司,总额达4亿美元,以支持其英国子公司伦敦出租车公司开发具有零排放能力的经典伦敦黑色出租车。

所以,如果吉利新能源汽车进入英国,那么战略安排大致是这样,吉利品牌新能源车主打中低端私人家用通勤市场,沃尔沃主打高端商务出行,“黑色出租车”则深耕绿色公交系统。

好了,老外对中国车的评价看完了,对于老外的说法,你又是怎么看的呢?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