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召集多家供应商 宣布对Autopilot技术升级
2016-07-19 14:35:00 来源:腾讯汽车

腾讯汽车讯 北京时间7月19日消息,据《汽车新闻》网站报道,美国电动汽车制造商特斯拉目前正在同博世公司(Bosch GmbH)和Mobileye NV两家供应商合作,对Autopilot技术进行升级。近几周以来特斯拉因车辆Autopilotgo功能致人死亡事件备受压力。

特斯拉召集多家供应商 宣布对Autopilot技术升级

特斯拉汽车在自动驾驶状态下行驶

特斯拉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上周日(当地时间7月17日)在Twitter上发文,他同博世公司进行了一番有建设性的通话。博世为Autopilot的半自动驾驶功能提供雷达装置。埃隆-马斯克表示通过在线软件的方式,Autopilot功能可以得到显著改善。

埃隆-马斯克强调博世和Mobileye两家公司为Autopilot功能的更新升级提供了一定帮助和支撑,他还认为外界的批评矛头应直接指向特斯拉而非其他供应企业。

当地时间5月7日,一位名叫乔舒亚-布朗的驾车者在佛罗里达州高速公路上驾驶Model S时将车辆调至Autopilot模式,随后该车同一辆载重拖挂车发生碰撞,乔舒亚-布朗在此次事故中不幸丧生。

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在上周发表的一份公开声明中表示正在对上述事故展开调查,其还要求特斯拉提供Autopilot系统在设计和测试方面的详细数据。此外,美国国家运输交通安全委员会也对事件展开调查,而美国参议院的一个专门委员会已经要求特斯拉就事件进行做好简报。

自去年Autopilot功能正是上线以来,特斯拉表示其应在某些特定环境下仅作为驾驶辅助功能使用。对于驾驶者来说,即使在Autopilot功能启用之后也应该维持对车辆的操控并时刻处于警惕状态。

特斯拉上周四(当地时间7月14日)表示:“特斯拉的Autopilot同飞行员在空域清空状态下驾驶飞机所用的功能很相似,驾驶者应该始终保持对车辆的控制状态。”

有部分消费者指出特斯拉还没不足以向用户教授Autopilot的使用规则。《消费者报告》杂志上周刊文呼吁,眼下特斯拉应停用Autopilot功能直至其功能升级完成后,而升级内容的核心就在于要求驾驶者在Autopilot功能开启时必须保持双手控制方向盘,而文章内容还指出Autopilot这个名字的含义就蕴含潜在风险并容易对消费者产生误导。

埃隆-马斯克上周在接受《华尔街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特斯拉无意停用Autopilot功能,而公司将会教授驾驶者如何正确使用该功能并且将对其进行升级更新。

他向记者说到:“许多人还不知道特斯拉的Autopilot功能是什么以及如何开启它。”

在上周日的Twitter中,埃隆-马斯克表示特斯拉最近对用户的调查结果显示,所有受访者都不希望Autopilot被停用。

他强调特斯拉的消费者都是聪明人,他们不想要媒体来代表自己对Autopilot发表看法。

扫描关注腾讯汽车微信公众账号

版权声明:本文系腾讯汽车独家稿件,版权为腾讯汽车所有。欢迎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腾讯汽车)及作者,否则必将追究法律责任。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